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长城汽车WEY品牌销量下滑29%连降7月 魏建军坚持“不跨界”负债两年陡增619亿

  当魏建军“拿着”比亚迪转让的“魏”商标时,他对旗下“WEY”品牌销量不知作何感慨?

  近日,长城汽车(601633.SH、02333.HK)发布产销快报显示,公司前10月累计销量达99.61万辆,同比增长22%。但公司10月份销量达11.21万辆,同比下滑17.33%。

  其中,WEY品牌前10月销量达4.2万辆,同比下滑29.21%,而且自2021年4月份销量下滑以来,已连续7个月同比下降。

  2021年6月,长城汽车发布2025战略,包括到2025年实现全球年销量400万辆。

  然而,长城汽车却“出师不利”,按照2021年版的股权激励,公司2021年销量考核目标为149万辆,但这已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负债总额从2019年前三季度的458.69亿元,上升至2021年前三季度的1077.67亿元,两年增长了619亿元。

  不过,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还在坚持造车并表示:“长城汽车这么多年,没有跨越过与汽车不相关的业务,我们一直在汽车领域深耕细作。”

  海外销量增长114.35%

  11月12日,根据最新的商标公告显示,比亚迪已于9月将商标“魏”转让给长城汽车。

  比亚迪主推的王朝系列车型始于2012年,包括秦、唐、宋、元、汉系列车型。而长城汽车旗下拥有“WEY”品牌,是以公司创始人魏建军的姓创立的。

  王传福将商标“魏”交给魏建军,但后者却未能将“WEY”品牌销量“升值”。

  11月8日,长城汽车发布产销快报显示,公司前10月累计销量达99.61万辆,同比增长22%。但公司10月份销量达11.21万辆,同比下滑17.33%。

  其中,长城汽车的WEY品牌10月销量达5854辆,同比下滑35.5%;前10月销量达4.2万辆,同比下滑29.21%。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WEY品牌自2021年4月份销量下滑以来,已连续7个月同比下降。

  哈弗品牌是长城汽车的王牌产品,不过前10月销量达60.65万辆,同比增长11.7%;但10月份销量为6.26万辆,同比下滑36.1%。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哈弗品牌自2021年8月份销量下滑以来,已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

  长城汽车以皮卡起家,公司前10月皮卡销量为18.72万辆,同比增长3.54%;10月份销量为2.04万辆,同比增长0.16%。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长城皮卡自2021年5月销量下滑以来到10月实现微增,其中有5个月销量同比下降。

  而且,8月份,长城汽车旗下三大品牌均在下滑,这也是该公司自2020年4月份以来的首次。

  值得庆幸的是,长城汽车旗下新能源品牌欧拉10月销量达1.32万辆,同比增长65.21%;前10月销量为9.8万辆,同比增长206.87%。而且,公司10月海外销售1.41万辆,同比增长30.27%;前10月累计销售11.2万辆,同比增长114.35%。

  不过,长城汽车的海外拓展出现了波折。

  2020年1月17日,长城汽车和通用汽车宣布,双方就长城汽车收购通用汽车印度塔里冈工厂达成协议。彼时,印度塔里冈工厂成为长城汽车继俄罗斯图拉工厂后,海外第二座、全球第十座全工艺整车工厂。

  然而,由于疫情影响,长城汽车的投资进度有所放缓。公司近期表示,目前公司的印度团队与通用汽车的印度团队正在就工厂细节进行谈判,尚未完成最终金额的确定及支付。

  长城汽车副总裁傅小康表示,印度是全球范围最具潜力的市场之一,公司会一如既往地对印度进行投资,在印度建立涵盖研、产、供、销的全业务生态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城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