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融创有多差钱?时隔两月再度折价配股募资5.8亿美元 股票盘中跌超20%

  拿地收缩 去年权益销售额减少7%

  与频频筹资相对应,2021年下半年以来,融创在拿地上也开始收缩。

  在中报中,管理层称,面对可能下行的销售市场和具有不确定性的金融市场环境,将严控制拿地总量并把握好节奏,预计下半年权益拿地销售比将控制在20%以内(2021年上半年为38%),全年权益拿地销售比将控制在30%以内。

  根据中指研究院榜单,融创中国2021年全年拿地金额550亿元,相比2020年减少21%。同样根据中指院数据,去年上半年融创拿地金额为533亿元,这意味着下半年拿地金额仅为17亿元。

  1月7日融创披露了运营数据,2021年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973.6亿元,同比增长4%,权益销售金额3615.7亿元,同比减少了7%。

  销售下滑主要集中在四季度,前三季度合同销售金额为4618.2亿元,同比增长21%。四季度合同销售金额1355.4亿元,相比上年同期的1945.7亿元,减少30%。

(四季度单月销售额下降情况 单位:亿元)

  截至2021年上半年,融创中国总有息负债为3035.3亿元,其中短期借款占比为29.97%。净负债率为86.6%,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76%,现金短债比1.11。“三道红线”指标中剔除预收款后的资产负债率指标未达标,属于黄档房企。

  来源:新浪财经上市公司研究院 作者:大眼楼管/ 郝显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融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