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献完爱心中大奖?水滴筹暗藏消费陷阱

  一次偶然的爱心捐助后,马上就中了个大奖?小心,这并非天上掉下的馅饼,而是精心设下的消费陷阱。

  近日,《华夏时报》记者获悉消费者反映,在水滴筹平台进行捐助后,陷入“抽奖营销”套路。捐款后跳转至抽奖页面,随即中奖某品牌扫地机器人。然而,所谓的奖品事实上是一张超大额优惠券,想要获得奖品还需另外支付数百元。

  记者从水滴筹方面了解到,有关抽奖页面事实上是商业广告。进一步调查发现,在各大消费者网络投诉平台上,此类销售套路已多有曝光,商家充分利用了消费者捡便宜心态进行诱导,而相关产品质量屡遭投诉。

  对此,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的法律专家表示,类似广告不符合《广告法》规定,侵害了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建议相关部门及时出手整顿。同时,有关平台应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履行社会义务,及时清除类似广告。

  公益平台暗藏商业套路

  1月10日,《华夏时报》记者在水滴筹平台亲身体验了这一营销套路。在对某个筹款项目捐助100元后,跳转页面提示获得了一次抽奖机会,随后便抽中了一台某品牌扫地机器人。

  然而,仔细一看却发现,所谓的中奖事实上只是获得了一张2300元大额优惠券,想要获得这台标价2680元的扫地机器人还需另外支付380元。

  记者调查了解到,实际上已有不少消费者在水滴筹平台遭遇了这样的营销套路。在多个网络投诉平台上,均有消费者对此进行了投诉,并直指相关产品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

  2021年11月20日,新浪黑猫投诉平台上,一位网友投诉称,在水滴筹捐款50元后,抽中一等奖智能扫地机2300元优惠券,随后花了380元购买。但到货后发现扫地机质量很差,根本不是某正规品牌的产品,退货问题也成了麻烦。

  2021年11月22日,另一位消费者在黑猫平台上投诉称,中奖后付费380元后买了扫地机,但收到货发现是“山寨机中的山寨机”,“拿货估计就四五十一台”。这位消费者同时对水滴筹表示失望,“没想到公益平台为了收益,会唬弄捐款人,希望可以引起重视。”

  1月11日,就有关“抽奖营销”套路广告的投诉与质疑,《华夏时报》记者联系到水滴公司,但相关负责人表示,水滴筹仅作为广告信息展示平台,如有进一步疑问,可以联系广告商家进行核实。

  连年亏损的水滴公司

  作为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大病筹款平台,外界对水滴筹一直有着不错的社会评价。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水滴筹上线五年来已成功帮助超过220万困难大病家庭筹集到紧缺的医疗救助款,截至2021年三季度的累计筹款总额已突破457亿元,2021年全年筹款额再次突破10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水滴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