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ST辅仁董事长、证代相继辞职 第三季度亏损2.38亿元

  12月14日讯,近日,辅仁药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781,“ST辅仁”)高管频繁辞职。

  昨日晚间,ST辅仁发布的“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公告显示,姜之华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董事、代履行董事会秘书、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等职务。姜之华辞职之后,不担任任何职务,未持有公司股票。

  就在5天前,ST辅仁刚刚发布关于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辞职的公告,证券事务代表李笛因个人原因辞去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资料显示,ST辅仁成立于1993年08月13日,主要从事事医药制造、研发、批发与零售业务,主导产品有注射用头孢哌酮、硫酸阿米卡星注射液等。

  根据2021年半年报及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的相关内容,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公司逾期债务为30.68亿元;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9.02亿元,同比下降32.65%,2021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78亿元,同比下滑45.45%;2021 年半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4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2.96 亿元;2021 年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8 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09 亿元,亏损金额较大。

  11月30日,ST辅仁发布相关风险提示公告,公司资金流动性困难,面临债务逾期无法偿还以及对外担保承担连带赔偿的资金压力,同时涉及多起诉讼、部分银行账户及资产被冻结。年审会计师提示存在与持续经营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

  截至该公告披露日,公司向控股股东辅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关联方提供借款余额为 168,772.81 万元,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关联方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47,965.31 万元,尚有担保余额 174,695.17 万元。该事项未经公司有权限的决策机构批准,构成关联方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预计一个月之内无法解决。

  此外,截止目前,辅仁集团持有公司股份 79,454,325 股(其中限售流通股 47,539,326股,无限售流通股 31,914,999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 12.67%。该等股份已被全部司法查封冻结,且存在多次轮候冻结情形。(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杜丁 见习记者 安荻)

搜索更多: 辅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