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遭退市警告,股价从129美元跌至0.3美元,房多多经历了什么?

  上市约800天后,“中国产业互联网SaaS第一股”房多多(DUO. NASDAQ)陷入艰难时刻。

  1月7日,房多多发布公告称,收到纳斯达克股票市场有限责任公司上市资格部工作人员于2022年1月4日发出的书面通知,表示由于公司美国存托股票的收盘价(“ADS”)连续30个工作日低于每股1美元,不再满足纳斯达克上市规则5450中规定的纳斯达克最低投标价格要求。

  按照纳斯达克交易规则,上市公司持续3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美元将触发退市机制。从2021年11月19日开始,房多多股价已持续一个多月低于1美元,美东时间1月10日,收盘价仅为0.349美元。

  房多多在公告中指出,目前公司已获得180个工作日的宽限期,将于2022年7月5日到期。如在此期间,房多多的收盘价至少连续10个工作日内达到至少1美元,公司将重新获得合规。

  1月7日,时代周报记者就房多多收到退市警告一事联系房多多相关负责人采访,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股价曾一夜暴涨至129美元/股

  和大多数传统中介服务机构不同,2011年成立于深圳的房多多,一开始的定位就是做以数据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开放平台,连接和服务房产经纪商户、购房者和卖房者、开发商及居住领域的其他服务提供商。

  简单来说,房多多主要做得是“to B”(To Business 即对商家)的生意,主要服务于开发商和中介经纪人。

  一位接触过房多多创始团队的业内人士向时代周报记者透露,“团队中有一位是从腾讯出来的合伙人,因此房多多一开始就想好要走技术路线。成立的第二年,也就是2012年,就已经搭建起了一个简易的SaaS系统(Software-as-a-Service,通过网络提供软件服务)。”上述人士说道。

  “最开始,房多多想通过这套系统来为中介提供信息服务,从而收取服务费,但当时市场行情低迷,中介经纪人的付费意愿并不高。为了活下去,房多多转换思路,把目光投向新房市场,通过免费向中介开放注册平台,把小中介们聚集起来,一起帮助开发商来销库存房源,统一谈房源和佣金。这种模式是转向开发商收费,房多多因此赚到了第一桶金。”上述人士指出。

  通过成为小中介与大开发商之间的桥梁,“中介的中介”房多多很快便吸引了资本的瞩目。2012—2015年,房多多以一年一轮的速度完成四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鼎晖投资、嘉御基金、光速中国等明星机构,总融资金额达到3.415亿元。

  期间,房多多还挖来了原万科副总裁肖莉的加盟,并设立了一家外商独资企业深圳市房多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股权质押方式运营房多多的实体,从而搭建了境外上市的VIE结构,筹备上市。

  2018年9月,房多多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并未成功;2019年,房多多再向纳斯达克递交招股书,同年11月,正式在美股敲钟上市。

  2020年,房多多的股价曾有过一段日子的稳定上涨。美东时间2020年6月9日,房多多高开高走,盘中最大涨幅超过1200%,最高触及129.04美元/股,创盘中历史新高,日内触发熔断10多次,一夜暴涨12倍。

  但这次暴涨也留下了很多疑问。当时有分析认为,房多多有可能是被游资选中。由于房多多股票流通性不高,才构成了股价能够快速上涨空间。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房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