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两大高层相继辞职,电商事业部被撤销:千禾味业内部“动手术”

  盈利能力下滑

  在1月10日发布的多条公告中,千禾味业还发布2017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部分第四期和预留授予部分第三期解除限售暨上市公告。公告显示,本次实际可解除限售的激励对象人数为102人,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421.59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53%。

  此次解除限售期的限制性股票,在发布当时设定的考核标准是以千禾味业2016 年营业收入为基数,2020年营业收入增长率不低于100%;或是以千禾味业2016年的净利润为基数,2020年净利润增长率不低于220%。

  数据显示,2020年千禾味业实现营收16.93亿元,相较2016年的7.71亿元增长119.66%,达到了当时激励计划所设业绩指标考核要求。但值得注意的是,对于净利润增长率的考核标准千禾味业并未达成,记者查阅官方财报数据了解到,这一指标在几年内实现了106%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千禾味业净利润增长的难题在2021年并未得到解决。千禾味业2021年三季度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千禾味业实现营收13.56亿元,同比增长10.91%;归母净利润1.32亿元,同比下降41.09%。

  除此之外,在盈利能力上,与行业内的海天味业中炬高新加加食品作为对比,三家2021年前三季度的利润率分别为26.17%、11.61%、0.16%,千禾味业为9.73%。较头部的海天味业仍有距离。

  在2021年半年报中,千禾味业对归母净利润的下降表示:“净利下降主要由于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强化品牌建设加大电视广告投放力度导致促销宣传及广告费同比增幅较大等原因所致。”

  值得关注的是,在2021年8月27日,上交所对千禾味业下达问询函,要求就二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降、营业成本增加以及广告宣传相关费用大幅增加等情况做出补充说明。千禾味业在回复函中表示,业绩下滑系社会消费疲软,市场紧张加剧,营业成本增加系原材料价格上涨,广告宣传费用大幅系冠名了江苏卫视两季的《新相亲大会》所致。

  在2021年调味品企业中报公布后不久,各企业相继宣布了因原材料上涨,要对部分产品涨价的消息,这其中就包括千禾味业。

  尽管调价给业绩带来的影响暂时还未体现,但是,提价带来的影响在二级市场已有所体现。自从去年10月海天味业打响涨价信号枪后,调味品板块股价均出现反弹,去年10月至今,千禾味业股价涨幅近14%。截至1月11日收盘,千禾味业的市盈率(TTM)为153.38倍,相比海天味业的68倍、中炬高新的51.06倍,高出了一大截。

  针对千禾味业四季度是否已有提升净利润的方法以及如何应对高层变动等问题,《华夏时报》记者通过邮件的形式联系了千禾味业,但截至发稿前并未收到回复。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姜艳鑫 黄兴利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千禾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