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副总裁刘德华离职,千禾味业增收不增利,董事长及高管多次减持

  千禾味业(603027.SH)进入新一轮调整期。

  1月10日,千禾味业公告称,公司副总裁刘德华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副总裁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刘德华辞去副总裁职务后,仍担任董事。 

  刘德华1964年5月出生,大专学历。1997年9月加入千禾味业,他历任苏州市恒泰食品有限公司、柳州恒泰食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职位。2008年至2012年4月,刘德华任四川恒泰企业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2年4月成为千禾味业董事、副总裁。

  年报显示,2020年禾味业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563.69万元。其中,董事长、总裁伍超群税前报酬总额150.46万元,副总裁刘德华税前报酬总额70.63万元。

  千禾味业还宣布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根据调整计划,千禾味业撤销众多一级职能部门,包含工程部、战略投资部、电商事业部以及品牌部,并将上述部门职能并入相关原有部门,同时将同为一级职能部门的餐饮事业部更名为特通事业部。

  对于调整缘由,千禾味业在公告中解释,实为公司发展需要,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提高管理效率,提升各业务板块专业化运营能力,进行公司组织架构优化调整。

  针对人事变动以及相关发展问题,1月11日,时代周报记者联系千禾味业并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前尚未获得回复。

  增收不增利

  千禾味业此次组织架构调整涉及到整个营销的主要业务线。

  根据最新计划,除了餐饮事业部进行更名调整,电商事业部、品牌部均分别合并至零售事业部、运营部。同时,工程部原职能则并入眉山工厂。

  2018 年7月,千禾味业对营销渠道进行了优化,并正式调整营销组织架构,下设餐饮事业部、零售事业部、品牌部、综合服务部,其中餐饮事业部为新设立,谋求增强餐饮队伍建设,进一步开拓华北、华 中、华南餐饮市场。

  “千禾味业这一轮组织架构的调整是基于整个业绩的不理想。”1月11日,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接受时代周报记者采访表示。

  千禾味业成立于1996年,早期以生产食品添加剂“焦糖色”(为酱油上色的添加剂)为主要业务,随之专注于酿造高端调味品的股份制企业,产品主打酱油、食醋、料酒等调味品;2016年3月,千禾味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高端酱油第一股”。

  从2019年开始,千禾味业利润出现明显波动。公告显示,2019年,千禾味业营业收入13.5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8亿元,同比下降17.40%。

  此后,千禾味业进一步陷入“增收不增利”困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千禾味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