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肯德基联名款火爆,却难拯救泡泡玛特股价

  虽然和肯德基联名款爆火,但难掩泡泡玛特疲态。作为潮玩赛道网红品牌,泡泡玛特出现头部IP吸金能力下滑、营收增速放缓的迹象,其市值也从接近1500亿港元跌落至目前的618亿港元。

  1月10日,“肯德基盲盒二手价暴涨8倍”消息冲上热搜。

  据悉,该盲盒主角是泡泡玛特旗下的头部IP Dimoo系列,由于仅在一、二线城市出售,且每个门店的套餐名额只有36个。套餐一经推出便遭疯抢,一位消费者晒单花费了10494元,甚至还有“职业代吃”应用而生。

  在二手平台闲鱼上,该套(一套6个)盲盒公仔售价在600元至800元之间,隐藏款的价格更是高达800元/个,较原价上涨8倍。

  虽然和肯德基联名款爆火,但难掩泡泡玛特疲态。作为潮玩赛道网红品牌,泡泡玛特出现头部IP吸金能力下滑、营收增速放缓的迹象,其市值也从接近1500亿港元跌落至目前的618亿港元。

  在盲盒之外,泡泡玛正加速原有IP生态的多样化探索,并传出落子主题公园的消息。只是在成为“中国迪士尼”之前,公司还有数道难题待解。

  肯德基盲盒二手价涨8倍

  限量盲盒让人疯狂,如果再加上IP联名,心动指数就再次加码。

  1月4日,在进入中国35周年之际,肯德基推出了和Dimoo的联名款盲盒。头顶百变云朵,双眼中透露出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小男孩Dimoo,是泡泡玛特最受欢迎的五大头部IP之一。

  按照原价,消费者只需在肯德基购买价值99元的指定套餐,就获得盲盒1个。套餐中的产品有3个百事小可乐、一份小薯条、一个老北京鸡肉卷、1个香辣鸡腿堡、5块黄金鸡块、2个葡式蛋挞。

  据悉,整套盲盒总共有7款形象,包括常规的6款外加1款隐藏款,抽中隐藏款概率为1:72。其形象分别为冰雪圣代、晚安薯条、香甜粟米、就是可乐、汉堡饱饱,飞行上校,以及隐藏款王牌炸鸡。

  据证券日报消息,由于一家门店只分配了36个套餐,对应着36个公仔,活动上线后半个小时所有名额就已经卖光了,并且不会再补货,且只有旗舰店才有资格参与这次活动。

  如此“饥饿”营销之下,为了抢到心动的盲盒,消费者们用上了各种手段。有消费者排队一次购买6份套餐,另一位晒出账单的消费者,一次性斥资10494元购买了106份套餐。

  更有经验的消费者,自身携带电子秤,按照每个款式重量不同,称重盲盒后再选择想要购买的款式;更有甚者将盲盒带到地铁站,拜托安检的工作人员帮忙扫一下,看清玩偶的形状,如果不是自己喜欢的款式再回到肯德基店里要求换一个。

  媒体报道称,发售后一天内,北京等一线城市基本售罄,不少玩家只能转战二手平台或者干脆找人代吃代购。

  相关视频中,有消费者为集齐全套联名盲盒,单笔花费超过600元。某二手平台的该系列售卖中,一套6个售价600元至800元不等,隐藏款的价格更是高达800元/个,较原价上涨8倍。

  供不应求的背景下,还衍生出“职业代吃”,“肯德基专业代吃助你集齐泡泡玛特一整套”“可爱的Dimoo属于你,罪恶的热量留给我。”等吸睛的话术出现在微博的热搜上。

  至于肯德基联名活动为何突然火爆刷屏,有参与者分析,除了与肯德基的消费者跟盲盒的受众重合度较高,活动的接受度较高之外,还与活动策划方的成功营销有关。小红书搜索“肯德基dimoo”,相关笔记数量超过1000篇,晒单分享、抽盒秘笈、代吃代购、评论吐槽夹杂在一起,提高了本次活动的话题热度。

  另一资深玩家称,肯德基的此次联名款并不值得花费太多精力去跟风收集,因为从做工来看,联名款在Dimoo系列中做工赶不上泡泡玛特实体店水平,而且26万的发行量也算不上是限量款,仅是泡泡玛特平时节日款的发行水平。

  赛道拥挤,泡泡玛特增速放缓

  作为潮玩赛道网红玩家,虽然借肯德基联名款火了一把,泡泡玛特却面临赛道越来越拥挤的尴尬。

  根据艾媒咨询整理的数据,预计到2023年,全球潮玩产业规模将达到2494.8亿。国内市场未来几年内,增长速度均超过20%,属于高增长行业。

  这样的高增长市场,势必引来资本竞逐和新玩家的涌入。据财联社消息,去年12月,成立于2020年5月的“山海潮玩”品牌获500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千岛·潮玩族宣布完成近亿美元B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高榕资本领投。

  除此之外,模言文化、52Toys、Suplay、AMAZING PANDA潘哒、ToyCity、十二光年等潮玩品牌在去年亦获得资本加持,其中52Toys以4亿元融资创下去年的单笔记录。据相关媒体梳理,2021年潮玩产业投资数量达31起。

  连与此不沾边的互联网巨头,也来分一杯羹。去年2月份,B站发起了“蔬菜精灵”系列的潮玩盲盒众筹;5月份,阿里影业宣布成立全新潮玩业务品牌“锦鲤拿趣”;此外,网易推售哈利波特、漫威、阴阳师等IP潮玩产品,小红书开启“云上潮玩展”。

  除了潮玩消费火热,目前市场分散、集中度低也是新玩家进来抢占份额的原因之一。泡泡玛特招股说明书披露,目前公司是国内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潮玩品牌,但也仅有8.5%的市场份额,与第二名Dreams的差距只有0.8个百分点,领先优势并不明显。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泡泡玛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