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外媒:苹果成首家市值达3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

  据路透社1月3日报道,苹果公司1月3日成为首家市值达到3万亿美元的美国公司。这是由于投资者对这家智能手机制造商抱有信心,认为它在开拓自动驾驶汽车和元宇宙等新市场时将继续推出畅销产品。

  报道称,2022年第一个交易日,苹果股价在午盘交易中创下182.88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报道指出,这家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是第一家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公司,因为投资者确信,消费者将继续不惜花费重金购买苹果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以及流媒体视频和音乐等服务。

  韦德布什证券公司分析师丹尼尔·艾夫斯说:“苹果市值调高的关键仍是苹果的服务业务。我们认为,在华尔街看来,这项业务价值1.5万亿美元。”

  他还说:“成为首家跻身市值3万亿美元俱乐部的公司,这对(首席执行官)库克和苹果公司来说是一个‘秀肌肉的时刻’。”

  报道称,苹果公司与微软公司共同占据市值2万亿美元俱乐部。微软市值目前约为2.53万亿美元。“字母表”公司和亚马逊公司的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

  报道认为,迅速拥抱5G、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技术也帮助这些公司股票成为市场宠儿,因为投资者转向资金充裕的公司,远离对经济增长比较敏感的公司。

  报道指出,苹果对5G技术的迅速采用带来了巨大的推动力。该公司最近推出智能手机iPhone 13,这是其第二波配备5G技术的智能手机。

  美国康特波因特研究公司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苹果最大的市场之一中国,苹果连续第二个月保持智能手机销量第一,领先vivo和小米等竞争对手。

  报道称,苹果股价触及182.88美元的历史高点,乘上苹果164亿股流通股,使苹果市值突破3万亿美元大关。(来源:参考消息 编译/马丹)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