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严防Facebook挖角 苹果为留住人才罕见支付最高18万美元奖金

  据彭博称,苹果公司上周向硅片设计、硬件、软件和运营领域的高级工程师发出通知称,他们将获得5万-18万美元的大金额股票红利。

  作为全球最受瞩目的科技公司之一,苹果公司也是很多同行“挖墙角”的目标,今年为了防止人才流失,苹果祭出了高额奖励。

  据彭博称,苹果公司上周向硅片设计、硬件、软件和运营领域的高级工程师发出通知称,他们将获得5万-18万美元的大金额股票红利。

  大多数工程师都获得了价值8万-12万美元的股票,这笔股票红利以限制性股票单位的形式发放。只要拿到红利的员工继续留在苹果公司,不跳槽到其他公司,那么这笔红利就可以在四年内逐步变现。

  苹果公司正常的薪酬方案包括基本工资、股票单位和现金奖金,但不包括这种股票红利。

  据彭博,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有时会向员工发放额外的现金奖金,但最新的这笔股票红利在规模上不同寻常,而苹果公司选择在这个时间发放这种红利也让人感到意外。

  不过奖励的发布主要是因为苹果正在与硅谷及其他地区的公司展开人才大战,尤其是来自Meta(原Facebook)公司的威胁。过去几个月,Meta从苹果招聘了大约100名工程师,主要集中在VR、AR、智能手表等领域,还有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团队,不过苹果也从Meta公司挖走了一些人才。

  与此同时,苹果要求重返办公室也引起了一些员工的不满,导致部分工程师的跳槽。尽管该公司推迟了员工复工的最后期限,但与其他同行相比,苹果对员工线下工作采取了较为强硬的态度。

  苹果曾表示,希望公司员工每周至少在办公室工作3天,而硬件工程师则被要求每周线下工作4到5天,Meta和其他公司在政策上较为宽松。

  但苹果在本月松口,取消了返回办公室的最后期限,并表示将向所有公司、零售和技术支持员工发放1000美元奖金,让他们能够购买家用设备。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苹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