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用虚拟球鞋充当代币?耐克进军NFT市场

  萨马兰奇体育频道1月4日报道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当许多消费者仍然无法了解元宇宙或NFT(非同质化代币)是什么时,大型跨国公司正争先恐后地成为这个可能的细分市场的第一人。耐克就是这种情况。这一知名运动品牌希望旗下的运动鞋也能虚拟化,以满足不少这类产品的爱好者和收藏家的渴望。

  报道称,耐克的想法将通过推出NFT运动鞋模型来实现,NFT已成为保证数字代表真实性的方式。它将把该品牌和其他竞争对手已经在某些产品上反复做的事情带到虚拟世界,推出限量系列,由于数量少,其价值成倍增加。

  这个基础设施将如何建立?12月初,耐克以未公开的价格收购了Rtfkt,这是一家2020年成立的初创公司,创建了运动鞋和其他收藏品的NFT。耐克最近还提交了商标申请,希望出售其运动鞋、服装和其他印有其著名标志商品的NFT。此外,在脸书向元宇宙世界迈进后激发的期望下,耐克在罗布乐思游戏公司支持的平台上推出了一个虚拟游戏空间,用户可以在那里用耐克的衣服来装扮自己的虚拟形象。  

  Rtfkt在5月的一轮融资后估值为3330万美元,它设计了自己的虚拟运动鞋和虚拟形象,这些产品在几分钟内就以数百万美元的价格售出。该公司通过所谓的“锻造事件”制造实体产品,其工作室NFT的所有者可以要求将他们的虚拟鞋子变成真实的蝎子。

  尽管耐克和Rtfkt都不愿意向《华尔街日报》记者评论他们的计划,但在众多时尚和其他消费品公司争先恐后想在虚拟世界中占据一席之地,期待人们进入这里学习、工作、购物和娱乐时,耐克的举措反映出了它的雄心。“周仰杰”(Jimmy Choo)和阿迪达斯均已推出NFT。巴伦西亚加与著名的“堡垒之夜”游戏的开发者英佩游戏公司展开了合作,而古驰与罗布乐思游戏公司合作创造了身临其境的数字世界。

  长期以来,耐克通过销售有限数量的独家商品并宣传其独特性,掌握了实体世界的稀缺模式,派杰公司高级分析师埃琳·墨菲表示,耐克在数字领域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外,数字投资也推动了销售。总的来说,耐克在线渠道的净销售额超过实体店的销售额已有一年多时间。

  但在这项业务中,并非一切都如此有前途。技术分析师声称NFT可能会给买家带来财务风险,因为它们的价值主要基于投机,因此往往会波动。尽管NFT的创建者可能会吹捧代币的独特性,但他们有时会为同一个项目创建数千个代币。

  在盈利能力方面,NFT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成为耐克的主要销售驱动力。但该公司的“同行”在这一领域取得了一些成功。阿迪达斯近期发布了其NFT系列“走入元宇宙”(Into the Metaverse),实时成交额约为2300万美元。(来源:参考消息网 编译/韩超)

搜索更多: 耐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