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汽车之家被曝大裁员?公司紧急回应

  2021年即将过去,裁员风波却还在继续。

  近日,知名汽车垂直平台汽车之家被曝大裁员,人数高达600多人,且当天谈当天走、无需交接。

  对此,汽车之家于12月29日回应称是正常组织架构调整优化,但不存在网上说的大量裁员的情况。

  被曝大裁员,公司回应是正常优化

  据爆料消息,汽车之家近日突然大裁员,人数高达600多人,占整体比例大致10%-20%。裁员补偿方式则分为两种,一种是N+2,另一种是N+1+1.8,其中相比N+1多出来的部分是年终奖补偿。

  据了解,汽车之家这次裁员相当迅速,当天谈当天走,上午达成赔偿条件后,下午就可以走人,无需交接。还有被裁的当事人表示“本次的裁员名单很厚,年后可能还有一波”。

  在消息持续发酵后,汽车之家于12月29日回应称:“这次裁员属于正常组织架构调整优化,人员优化幅度不超5%,不存在网上说的大量裁员的情况。”

  Wind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汽车之家的员工数呈下降趋势。2018年底时公司的员工总数为4335人,到2019年底下降至4198人,去年年底则再次下降至3905人。

  据搜狐科技报道,有分析认为,汽车之家裁员一方面可能是业务整合,冗余部门被重新分配;另一方面还是懂车帝、易车等竞品的影响过大,导致汽车之家的效益不理想,商业化大头收入被抢占。

  业绩不振,股价双跌

  公开资料显示,汽车之家成立于2005年,早期是一个汽车消费者在线服务平台,随后从内容型垂直公司转型升级为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汽车平台,目前主要为汽车消费者、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提供服务。到2011年网站突破1亿次访问量,并曾连续8年入围互联网百强企业。

  2013年12月,汽车之家成功登陆纽交所;今年3月,汽车之家正式登陆港交所。

  不过,曾连续多年占据国内汽车垂直平台首席的汽车之家,近年来不仅用户增量不及竞争对手,业绩也开始滑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汽车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