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市盈率超200倍!上市九年归母净利原地踏步,加加食品困境犹存

  摘帽成功后的加加食品(维权),频频迎来机构投资者调研,与此同时股价也持续拉高。12月14日,A股食品饮料板块继续上扬,包括加加食品等在内消费股热度不减,而在此前一日加加食品在盘中触及涨停。值得注意的是,近一个月的时间,加加食品股价涨幅已超20%,同为酱油企业的海天味业跌3%、中炬高新涨14.79%、千禾味业几乎未变。

  截至12月14日记者发稿前,加加食品报6.87元/股,市盈率(TTM)高达204.63,几乎是“酱油茅”海天味业的近3倍,赶超一众酱油股成为“行业第一”。

  市盈率高企

  在A股四大酱油上市公司中,按上市时间来排资论辈,加加食品是当之无愧的老大,但在体量上却明显难敌其他三家。

  一众食品股中,海天味业名声在外,又因市值曾一度达到7000亿,被称为“酱油茅”。海天味业的市盈率(TTM)也曾一度高达100多倍,随着营收与净利润升高,海天味业的市盈率回到73倍左右。

  截至12月14日记者发稿前,四大酱油上市公司中,加加食品市盈率(TTM)为204.63、千禾味业(TTM)为183、中炬高新(厨邦酱油)(TTM)为53.76,海天味业(TTM)为72。加加食品与千禾味业遥遥领先。

  对于目前加加食品与千禾味业的市盈率高企,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分析认为:“TTM是根据过去四个季度的业绩表现计算的市盈率,因此部分近期业绩表现不佳的企业的市盈率会明显高于相对业绩变化幅度较小的企业。”而业内人士认为加加食品的高市盈率或与其三季度利润大幅缩水有关。

  值得注意的是,摘帽成功后的加加食品频繁组织调研活动。据记者统计,加加食品在11月中旬至今共进行了8次活动调研,共有几十家投资机构对加加食品进行调研。在加加食品调研活动者中,有着诸多知名机构及公司,其中包括食盐上市公司雪天盐业、私募基金红土创新,国泰君安证券,长城基金、浙商证券东方财富证券等机构。

  对于频繁的调研活动,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分析认为:“加加也是想把整个资本市场这一块调动起来,去加持整个公司的市值,但是从整个基本面去看,加加食品投资价值性应该不算太高。”

  “虽然说它现在不断造势,但从整体来说,加加食品并不十分具有投资价值,因为资本市场短期内看两个指标,业绩与利润,从整个长期来看,会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与差异化能力、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但目前来看加加食品并不具备这些。”朱丹蓬补充指出。

  除了机构频繁调研外,在上个月食品企业的涨价潮中,加加食品对其产品价格也进行了调整。11月4日加加食品披露调价公告,对加加酱油、蚝油、料酒、鸡精和醋系列产品的出厂价格进行调整,上调幅度为3%-7%不等,新价格于2021年11月16日正式执行

  对于频繁的调研活动,加加食品方面对《华夏时报》记者表示:“近期机构对我们比较关注,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同时欢迎广大投资者到公司调研。”

  激烈竞争下掉队

  与其他几家酱油上市公司相比,加加食品在业绩上处于竞争劣势。

  财报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加加食品实现营收11.96亿元,归母净利润185.72万元。作为对比,海天味业、中矩高新、千禾味业今年前三季度分别实现营收179.94亿元、34.12亿元、13.56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7.08亿元、3.67亿元、1.32亿元。

  对于今年前三季度利润下降幅度大的原因,佳佳食品在调研活动中表示;“今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企业生产成本提升,产品毛利率下降;社区团购等线上平台对传统渠道冲击较大,公司传统渠道营业收入减少;销售费用的投放结构进行了调整。”

  从各家的“当家业务”—酱油来看,今年上半年,加加食品、海天味业、中矩高新、千禾味业酱油业务分别实现营收4.28亿元、70.16 亿元、14.47亿元、5.47亿元;酱油销售额分别占各自业务总收入的 50.83%、56.89%、62.47%、61.73%。

  除酱油业务占半壁江山外,加加食品还有食醋、调味酱、鸡精、植物油业务。其中食用油业务营收在今年上半年为2.34亿元,是第二大业务板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加加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