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加加食品2年收购成泡影 毛利率明显低于竞争对手

  海天味业的市值一路奔着7000亿去了,而同做酱油生意的加加却还在挣扎。

  12月20日晚,加加发布《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公告》,这意味着这起耗时超过2年的收购最终以失败告终。

  2018年7月,加加公告称拟向励振羽、大连金沐投资有限公司等14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合计持有的金枪鱼钓100%股权。彼时,加加称收购金枪鱼钓是因为后者属于稀缺行业,且面向高端消费市场,与加加食品布局大食品领域、实现高端定位的初衷相吻合。

  但2年过去,这笔收购终成泡影,在公告中加加食品解释称,此次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是因为重组方案较为复杂,公司尚未被撤销其他风险警示,现阶段继续推行重大资产重组条件尚不成熟,因此经过公司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有行业分析师认为,加加食品收购金枪鱼钓好比“蛇吞象”,公司整体对金枪鱼钓并没有驾驭能力,因此重组失败,而加加食品在战略、渠道、团队方面均存在较大的问题,因此多次重组失败。

  加加被ST是由于近年上半年的一次违规担保。截至6月12日,公司违规对外担保本金余额合计4.66亿元,占当期经审计净资产的19.94%。违规担保不仅使得公司戴帽,更折射出公司经营管理上存在的漏洞。

  而管理上不够谨慎的加加在主业经营——调味品上也明显掉队。

  2017年-2019年及2020年前三季度加加的毛利率分别为27.28%、26.23%、27.01%、31.62%,而同行业的海天和千禾2020年Q3的毛利率分别为42.27%、49.45%,毛利率相差超过10个百分点,盈利能力明显落后。

  但从业绩来看,戴帽的加加似乎迎来了一些曙光,今年前三季度加加营业收入15.78亿元,同比微增7.04%,归母净利润和扣非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1.32亿元,增速分别为32.81%、29.68%,尤其是扣非净利润增速对比往年十分可观。

  加加的业绩反转何时才会到来,我们拭目以待。(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搜索更多: 加加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