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租赁和运营业务拖后腿,格林酒店二季度增收不增利,未来将集中发力中高端酒店?

  多元发展成新突破口?

  而在当下疫情反复,酒店市场不稳定的大环境之下,格林酒店也开始了多元化布局。据《华夏时报》记者不完全统计,近年来格林酒店尝试了包括“酒店+游戏”“酒店+康养”在内的多个发展思路。

  不过,从近年来格林酒店的发展来看,多元化路上的格林酒店却显得有些顾此失彼。

  十月初,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发布动态关于《关于下架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的通报》,其中格林APP还因强制、频繁、过度索取权限而被下架。

  对此,格林酒店方面表示,目前正在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整改,并将及时完成整改。但截至目前,记者仍未在应用商店查找到相应APP。

  值得关注的是,格林酒店的发展战略除了迈向多元外,布局上也有了求变迹象。从格林酒店二季度运营中的酒店数量来看,其酒店开发数量在中档和高档的数量要高于经济型。截至二季度财报数据,格林酒店1271家酒店签约或正在开发的产品中,新设酒店有56家酒店在豪华酒店部分,300家在中高档部分,506家在中层部分,409家在经济部门。

  并且二季度的新设布局也同样如此。新开201家酒店中,奢华和中高端酒店占比22.4%,二季度开业的20家直营店中,中高端酒店占比也达到了40%。

  这是否意味着格林酒店未来将集中在中高端层面发力呢?对此,格林酒店方面向《华夏时报》记者表示,未来格林将巩固中端、加速布局高收益中高端酒店品牌。

  不过,从当前中高端酒店的市场份额来看,格林酒店想要实现“经济型”到“中高端”的转变,并不是件易事。据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酒店行业发展前景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2020年格林酒店旗下品牌,仅出现在了2020年中国经济型连锁酒店市场占有率前十排行榜中,分别为格林豪泰、都市118连锁。除此之外,并未有品牌出现在中高档及豪华型市场占有率前十排行榜中。

  对比之下,首旅酒店锦江酒店、华住集团、开元酒店、君澜酒店旗下产品则较普遍的出现在中高档及豪华型市场占有率前十中。

  据格林酒店官网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格林酒店已在中国350多个城市拥有近6000家酒店(含筹建)。旗下酒店品牌包括格林东方、格美、格雅、格菲、无眠、格林豪泰、格盟、格林公寓、格林魔都公寓、青皮树、贝壳、雅阁、澳斯特、都市花园、都市118精选、青年·都市迷你等。

  而未来,格林酒店透露也将会在一、二线城市的交通枢纽、高新区、CBD区以及政府服务中心区等布点中高端酒店品牌,达到中高端和经济端的合理布局。只是,仅以格林酒店现在的情况来看,中高端之路还需要时间探索。

  来源:华夏时报 李未来 苗诗雨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格林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