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租赁和运营业务拖后腿,格林酒店二季度增收不增利,未来将集中发力中高端酒店?

  近日,格林酒店集团(纽交所代码:GHG)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格林酒店增收不增利,实现收入3.47亿,实现归母净利润8132万。

  值得关注的是,同第一季度财报情况类似,租赁和运营在格林酒店二季度财报中也频繁出现,并且该部分业务仍使得销售和营销费用、一般和行政费用等多项费用增长。

  增收不增利,L&O酒店拖后腿

  从格林酒店第二季度财报来看,该报告期,格林酒店共实现收入3.471亿,同比增长60.68%,归母净利润8132万,同比下滑22%,呈现增收不增利态势。

  “2021年上半年新增直营店23家,通常爬坡期会有6-9个月,在爬坡期期间酒店是可能会出现亏损情况的。”格林酒店方面向《华夏时报》记者解释称,收入增加净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新增直营店的原因。

  而从第二季度财报情况来看,租赁和运营酒店(以下简称,“L&O酒店”)业务的确处于“爬坡”期。

  记者整理财报数据发现,第二季度酒店运营成本、销售和营销费用和行政费用增加主要原因均为新设L&O酒店。而L&O酒店的开设还抵消了一定的毛利润和运营收入,使得净收入同比下降14.3%,而若不计入新设酒店的话,格林酒店第二季度净收入则是同比增长21.6%。

  并且在谈及现金和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短期投资、股权证券投资和定期存款总额减少时,格林酒店也提到了L&O酒店的收购成本是原因之一。

  《华夏时报》记者还注意到,截止到2021年二季度报发出时,格林酒店流动负债总额约10.59亿元,同比增长46.77%,其中短期银行贷款较2020年年报时增长1.4亿元,为2.9亿元。不仅如此,2021年以来格林酒店流动负债额同比增长幅度均超45%,而2020年同期同比变动幅度均控制在10%以下。据悉2021年初以来,格林酒店已经开设了23家L&O酒店。

  不过,即便如此,格林酒店仍较为看重L&O酒店,Green tre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Alex Xu表示,“新设L&O酒店都位于热门交通枢纽、中央商业区或政府中心。我们相信他们会成为主酒店,并将吸引新的特许经营商加入我们的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格林酒店已在中国358个城市运营了63家L&O酒店。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格林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