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发霉长毛的三只松鼠,市值比巅峰期蒸发超200亿元

  在刚过去的双十一,三只松鼠(300783.SZ)揽下多个电商平台的零食类销售冠军,近日却接连曝出食品安全问题。

  近日,多名网友在微博表示,双十一购买的三只松鼠零食出现不同程度的发霉、变质等问题。11月15日,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回应称,对消费者反映的问题,三只松鼠绝对负责到底。对于该起事件中的消费者已进行先行赔付,然后将回寄产品送检。“目前最终原因正在调查中,我们将本着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尽快查明,及时回应外界关切。”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表示。

  这不是三只松鼠第一次爆发食品安全危机。黑猫投诉平台显示,截至11月16日,对于三只松鼠的投诉量多达1575条,其中不乏对零食发霉、出现虫子、涨袋、变质等问题的投诉。

  三只松鼠是“互联网零食第一股”,规模狂奔后现已进入战略调整期,面临食品质量管控、市值缩水、线上线下渠道布局等多方面挑战。

  再爆食品安全问题

  11月12日,一名为“三千天真”的网友在微博爆料称,前一晚,他开了一袋三只松鼠每日坚果,发现食品已变质发霉。

  这名网友称,商家不承认问题,要求寄回剩余未开袋食品。如剩余未开袋食品也存在问题,才同意退单。商家还称已开袋的变质坚果无法作为证据,不能按食品安全法进行赔偿,如要求赔偿需当事人自费送检。

  “公司第一时间对该批次产品进行了质量溯源。经查,该批次益生菌每日坚果/750g于10月16日生产,10月26日、10月30日分批到货,出厂报告、抽检报告、三方型式检验报告均符合质量标准要求,经对同批次留样产品进行复测,无论感官还是理化指标检测均无异常。”上述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还解释称,为查实原因,公司已邀请属地监管部门对供应商出厂环节、自身分装及物流仓储环节、经销商转运销售环节等开展全面排查。

  事件不断发酵。11月15日,“三千天真”在社交平台反映称,已寄回变质的坚果进行检测,已收到三只松鼠按食品安全法要求的1000元赔偿。

  11月13日,网友“菲比喵呜悦”也投诉三只松鼠的手撕面包存在发霉等质量问题。

  天眼查风险信息显示,三只松鼠涉及数十条法律诉讼,案由包括侵权纠纷、产品责任纠纷、网络购物合同纠纷等。

  2016年,消费者成某起诉三只松鼠出售的产品不符合质量标准,某产品宣传为龙井和安吉白茶,但其实质是依据绿茶的标准生产,最终法院判决三只松鼠返还货款1593.10元。

  今年1月,安徽松鼠云詹氏食品有限公司(三只松鼠持股公司)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被罚款1.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

  在食品产业分析师朱丹蓬看来,这和三只松鼠采用代工生产不无关系。“代工厂模式存在高风险,企业无法盯住生产环节。三只松鼠近年频频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源,主要是因为‘贴牌+代加工’的产品生产模式导致。”朱丹蓬认为。不过,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两者并无直接关联,体系标准能够保障。”

  “近些年,公司不惜成本,建立起全链路质量管控体系,将择机邀请消费者走进松鼠检测中心和分装工厂。”上述三只松鼠相关负责人说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