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巨头夹击主攻海外!小影科技能否“卷”成“视频剪辑第一股”?

  对此,小影科技在招股说明书中解释称,2018年和2019年,小影印度产品VidStatus投入较大、员工股份支付费用较高,导致连续两年亏损。而2020年至今,VidStatus产品转型为以移动端视频创作功能为主,投入的成本费用下降,商业化能力提高,公司将继续精细化运营策略,提高产品运营能力和变现能力。

  查阅招股说明书《投资时报》研究员发现,小影科技的销售费用、管理费用等期间费用与可比公司相比并无明显的差距,主营业务收入稳步上升,净利润变化如此之大,主要与营业成本相关,这其中渠道成本费用不菲。

  报告期内,小影科技软件订阅业务成本分别为5447万元、7609万元、1.11亿元和6875万元,占当期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69.55%、59.56%、87.71%和83.54%,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超八成。其中,渠道成本(产品在第三方移动应用市场发行的渠道成本)分别3563万元、4713万元、8557万元和5103万元占主营业务成本的比例分别为45.49%、36.89%、67.38%、62.00%,比例不断攀升,是小影科技最主要的成本之一。

  根据Google Play、App Store和华为应用市场等应用市场政策,应用市场向小影科技支付订阅收入时自动扣除渠道成本。以Google Play为例,小影科技收到用户订阅收入的70%,其余30%作为渠道成本由Google Play收取。对于12 个付费月后留住的订阅用户,自第13个月起收到用户订阅收入的85%,其余15% 作为渠道成本由Google Play收取。此外,Google Play根据用户当地政策代扣代缴相关税费。

  资产负债率高企

  从资产端来看,小影科技作为轻资产运营模式的企业,总资产的攀升主要以流动资产为主。

  报告期各期末,该公司资产总额分别为8813万元、9826万元、2.12亿元和2.52亿元,其中,流动资产余额分别为7568万元、8236万元、1.98亿元和2.29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85.87%、83.81%、93.52%和90.96%,九成均为流动资产,高于可比公司流动资产平均占比在65%处于较高水平。对此,该公司在招股书中解释称,主要系现有办公场所均通过租赁取得,因此流动资产占比较高。

  报告期内,小影科技资产负债率分别为108.97%、144.41%、67.15%和55.49%。与可比公司25%左右的资产负债率均值相比,资产负债率明显较高。

  同时,小影科技的流动比率分别为0.79倍、0.58倍、1.40倍和1.73倍,可比公司的流动比例均值分别为3.71倍、4.80倍、7.01倍和7.05倍,低于可比公司的流动比例均值。速动比率分别为0.79倍、0.58倍、1.40倍和1.73倍。可比公司的速动比率均值分别为3.66倍、4.78倍、7.00倍、6.89倍,低于可比公司的流动比例均值。

  对此该公司解释称,截至2018年末和2019年末,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于可比公司,主要系公司前期亏损,未分配利润为负,导致股东权益为负;截至2020年末和2021年6月末,公司资产负债率高于可比公司,主要系股东权益仍较小,同时公司主要办公场所均为租赁,轻资产运营,资产规模较小。

  小影科技及可比公司资产负债率情况

来源:投资时报 研究员 卓逸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小影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