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因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商业宣传 更美APP关联公司被罚款10万元

  11月5日讯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近日,更美APP关联公司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新增一条行政处罚,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三十八条第二款被罚10万元,处罚单位为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处罚文书显示,经查,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的“更美APP”为专业医疗美容平台,平台方为平台内经营者即医疗美容机构提供信息服务,为平台内经营者和用户提供交易场所,用户在平台支付预付款,并在线下完成交易后平台会按照协议扣除信息服务费,再将其余款项打给平台内经营者,故当事人属于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平台内多家医疗美容机构自2017年4月7日至2021年4月28日分时段所发布的医疗美容服务项目标题中含有赠送“医用面膜”产品的情况,在对平台内医疗美容机构进行调查中发现,所宣传“医用面膜”实则为“医用冷敷贴”、“医用敷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轻工行业标准QB/T 2872-2017《面膜》中3.1“面膜为涂或敷于人体皮肤表面,经一段时间后揭离、擦洗或保留,起到集中护理或清洁作用的产品”的规定,面膜属于化妆品。平台内经营者在宣传信息中将国家医疗器械的产品“医用冷敷贴”、“医用敷料”称为“面膜”,是对商品性能、功能作虚假的商业宣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对消费者造成了误导。

  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认为,北京完美创意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专业医疗美容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明知或者应知利用其平台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而并未采取必要措施。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第八十三条规定,现责令当事人改正上述违法行为,并决定处罚10万元。(来源:中国网科技)

搜索更多: 更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