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10.7亿元溢价8倍收购花园药业 花园生物遭深交所二度质疑

  花园生物董秘办公室回复称,公司会在规定时间内对深交所的关注函进行回复,之前7、8、9三个月,股权转让价格有1元和2.5元,是因为一些离职员工的股权回购。目前对花园药业的收购,仍在按程序推进。

  花园生物将于11月12日下午,把收购花园药业的议案提交给股东大会审议,如获通过,收购案将很快进行。

  在11月7日深交所发出第二封关注函之后至今,深交所互动易上,投资者们对花园生物这宗收购计划已经是一片质疑的声音。

  11月8日,有投资者表示:“本次大股东将业绩爆发的花园药业以高溢价的形式注入上市公司,如果公司及大股东向来注重中小股东权益,注重市值,增加透明度公正度就不会出现交易所多次关注、流通中小股东一片质疑、媒体发文质疑了,希望公司及大股东总结教训,多做股东多赢的项目。”

  亦有投资者称:“我已持有贵公司股票两年以上。公司高溢价十亿收购关联公司严重损害中小股民利息,十亿收购一个前两年亏损刚扭亏的企业风险极大!如果大股东感觉花园药业后续发展前景很大并且盈利良好,这个钱希望他自己赚就行!坚决反对高溢价收购!”

  还有一位自称与花园药业有业务往来的投资者表示:“我是做医药辅料销售的,我公司与贵司要收购的花园药业有业务合作。想请问贵公司几个问题,贵公司是否了解药企市净率一般都在2-3之间?药明康德(维权)凯莱英研发公司市净率也不过十左右,华海药业罗欣药业等一致性评价中标几十亿的公司市净率也是2-4,新华制药等老牌国企市净率才1点几。我对贵公司找的第三方评估机构业务能力严重怀疑。百分之八百的溢价率收购一个在行业内三流的生产企业考虑中小股东利益了么?”

  11月8日,花园生物董事长邵徐君发布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未来三个月内将通过竞价交易的方式增持公司股票,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2000万元且不超过4000万元。

  邵徐君出生于1983年10月,是花园生物实际控制人邵钦祥之子。

  11月9日及10日,花园生物股价微涨,重新回到13元之上。

  11月7日至今,深交所互动易上已经有十几条投资者针对花园生物收购花园药业100%股权提出的质疑;上述增持计划发布后,投资者在互动易上关于该收购计划的质疑提问仍在继续。(来源:经济观察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花园生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