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顺洁柔兜底增持倡议发布5月股价腰斩 年内5位高管离职或难完成股权激励目标

  一番操作下来,中顺洁柔5位高管合计增持了11.31万股,成交金额达370万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中顺洁柔5月10日发布“兜底式”倡议以来,公司每股股价已从32.25元降至16.02元,下滑了50.33%,惨遭腰斩。

  这也意味着,以前股价计算,邓颖忠要“赔付”这5位高管至少370万元。

  有意思的是,中顺洁柔的一众高管还签下了2021年年内不减持的承诺。

  但是,没有签下承诺的董事、副总裁刘金锋,在7月1日发布减持公告,其减持60.12万股套现1646.09万元。

  2021年营收目标或难达标

  在发布完“兜底式”倡议后,中顺洁柔还经历了一场不小的人事变动。

  7月13日,中顺洁柔公告称,首批响应增持倡议的监事李佑全近日提交书面辞职报告。他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五届监事会股东代表监事的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7月30日,刚签署不减持承诺的董事会秘书、副总裁周启超也因个人原因,提出辞职。10月28日,承诺不减持的副总裁叶龙方提出辞职。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2021年以来,中顺洁柔已有5位高管离职,还包括董事岳勇,董事、联席总裁戴振吉。

  中顺洁柔一批高管离职,或许与公司难以完成2021年业绩目标相关。

  2018年12月,中顺洁柔发布了股票期权与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及预留部分股票期权的各年度业绩考核目标为,2019年至2021年营收目标以2017年营业收入为基数,分别增长41.60%、67.09%和94.03%。

  中顺洁柔2017年的营业收入达46.38亿元,按照目标,公司2019年至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要达到65.67亿元、77.5亿元和90亿元。

  2019年和2020年,中顺洁柔营业收入分别为66.35亿元和78.24亿元,均精准过关。

  到了2021年,中顺洁柔营业收入需同比增长15.03%才能达标。

  2021年前三季度,中顺洁柔实现营业收入62.74亿元,与目标90亿元相差27.26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历史上,中顺洁柔还从未单季度营业收入超过27亿元。

  需要关注的是,2021年4月,中顺洁柔公告称,邓颖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刘鹏被选为新任董事长。

  由此,邓氏父子没有在中顺洁柔担任主要管理职务,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体系。

  有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邓氏父子辞职后,公司告别了“家族企业”的管理模式,两人还担任公司战略委员会委员,更多地是从宏观领域把握企业未来的发展。

  “辞职并不是退休不干了。”邓颖忠公开表示,他将更专注于做公司战略,谋划公司长远发展,做公司的“灵魂人物”。

  然而,从中顺洁柔当前的处理来看,邓颖忠似乎还无法当“甩手掌柜”。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金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中顺洁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