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广汽丰田赛那上市三天,经销商明目张胆违规

  “看赛那啊,好车,但是店里没展车,加价6万,现在下订预计明年2月有车”。观察者网汽车频道(引擎视线)在10月3日,也是赛那上市的次日在上海的一家广汽丰田4S店内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2017年7月1日,商务部发布的《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正式开始实施。其中,对关于禁止汽车加价销售明确做出了规定,经销商应当在经营场所以适当形式明示销售汽车、配件及其他相关产品的价格和各项服务收费标准,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销售或收取额外费用。

  显然,广汽丰田经销商的做法已经违反了相关规定。而据笔者针对不同区域的咨询发现,这种情况不但普遍存在,且全部有恃无恐,毫不掩饰。

  从披露国产开始,塞那便成为极受关注的车型。在相关的话题讨论中,这款车型始终热度不减。然而,这能成为塞那违“法”的理由吗?

  新神车

  从今年1-9月的销量来看,前三季度累计销售81.1万辆的MPV市场,仍处在国内车市整体数据的平均线之下。但整体的销量下滑中,却也潜藏着MPV市场的全新生机。

  在消费、产品双升级的背景下,五菱宏光一家独大的局面早已不再,取而代之的是以家用市场为主的艾力绅、奥德赛以及宜商宜家的GL8、传祺M8等高价值产品在市场中的活跃。

  受制于尺寸定位与普遍20万元以上的价格定位,MPV市场虽然难以再度回到2018年的鼎盛时期,但也迎来了真正的以质为上的良性发展阶段。

  在此环境中,从今年下半年开始,现代、起亚、丰田纷纷在中高端家用MPV市场做出布局,而其中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便是在北美市场碾压一众竞争对手、早早名声在外的丰田Sienna国产车型赛那。

  自从去年Sienna国产化的消息“不胫而走”之后,市场舆论便呈现出一边倒的局面,“GL8的强敌”、“最强MPV”、“最美奶爸车”等等形容词在网络上层出不穷,即便是曾经考虑7座SUV的潜在消费者们,也有不少人开始重新审视起MPV车型的可行性。

  所以,国产赛那被神话了吗?

  独特的竞争力

  客观来评判赛那是不是一款好车,答案是肯定的,不然你很难解释其在北美市场的成绩。从产品力的角度去分析,赛那相较同级别产品的最大优势,是其出众的家用属性。

  由于MPV多为全球车的属性,所以对于一向以“省布料”自居的日系产品而言,车长达到5.18m,轴距达到3.06m的赛那,在与车长不足5m的艾力绅、奥德赛相比时,自然在车内空间上更胜一筹。即便是横比车长接近的GL8,1.995m的车宽也足足比GL8多出10mm有余。所以在定位接近的车型中,尺寸和车内空间都被拉满的赛那,确实能够让消费者眼前一亮。

  从另一方面来讲,赛那在中国市场要面对的最大竞争对手GL8,由于多年的商务定位属性,在中高端家用MPV出现起色的今天,即便是福祉版车型的推出,也始终没能改变自身在消费者心中的固有形象。这种“偏科”的属性,为主打家用市场的赛那,提供了绝佳的市场空间。

  从赛那推出的6款车型配置来看,每款车型的价格差均在2万元左右,而增加的配置,也均为实用性和舒适型为主的配置。以铂金版为例,车辆相较至尊版高出2.6万元,配置则增加了倒车后视镜下翻、外后视镜自动防眩、外后视镜记忆方向盘加热、电动4向方向盘、流媒体后视镜、后排娱乐系统、面部识别、12扬声器JBL音响、主驾12向电动座椅、360°全景影像、主动降噪、手机无线充电和抬头显示系统。更注重主驾驶位的驾控感受和车内乘客的娱乐性,显然是赛那与其他注重商务性质MPV产品的最大差异之处。

  与此同时,国产化的赛那,还融入了丰田TNGA化的设计与动力系统优势,更加动感且富有层次感的前脸,配以TNGA独特的低重心设计以及向驾驶员侧倾斜的内饰布局,都能够让国人心目中略显木讷的MPV形象有所改观。

  其次,动力系统方面,赛那也全系配备了2.5L HEV混动系统,按照最新工信部标准采用的WLTC工况测算,赛那依然可以将百公里油耗控制在5.9L,这也是赛那作为家用产品,与同级车型对比的另一大优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广汽丰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