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疑似阳光城员工发公开信:开发商老板压上了家产,而我想哭泣

  这篇1906字的长文称,去年至今公司负债下降400亿,投资人对三季度报不买账,公司对对旗下3只美元债寻求展期,近日负面新闻缠身,员工人心惶惶,“大家都有一种莫名就被失业的感觉”。

  11月2日凌晨2点24分,一位自称“一家福建房企的普通员工”在微博发布《老板压上了家产,而我想哭泣》的长文,称其所在公司是第一批房地产三线四档压降的12家企业之一。

  这篇1906字的长文称,去年至今公司负债下降400亿,投资人对三季度报不买账,公司对对旗下3只美元债寻求展期,近日负面新闻缠身,员工人心惶惶,“大家都有一种莫名就被失业的感觉”。

  截至11月2日13点,该微博获得了超过900人点赞,超130条评论中,清一色都是阳光城员工的留言,纷纷声援希望“阳光城能度过难关”。

  阳光城相关负责人向经济观察网记者表示,该篇长文疑似员工所写,公司也正在寻找当事人。

  文章称,公司遇到的资金流紧张、三季度净利润下滑等困难,实际情况是预售资金监管趋严,压缩了地产公司的资金腾挪空间;监管部门为了抑制炒房,“银行也不再放按揭款,迫使我们要压降规模,不然面临的是严厉的问责”。

  同时,由于预售资金监管导致几百亿的账面资金无法回流,“不可以用于还贷款,导致房企无法找到与之匹敌的现金流。在美元债交换要约公告及国内信用债展期公告中,阳光城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

  该文章还称,部分金融机构要求民营房企无理由提前还贷;阳光城的三季报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虽然经营性现金净额达到了207亿元,但由于筹资性现金净流出319亿元,投资性现金净流出83.9亿元,导致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减少195.6亿元。

  由于种种原因,三季度房企业绩普遍下滑,阳光城也不例外。截至2021年9月30日,阳光城实现营收413.33亿元,同比增长8.59%;归母净利润29.13亿元,同比增长6.23%。其中三季度营收114亿,同比下降18.24%;归母净利润9.19亿元,同比下滑11.57%。

  业绩下滑,引发来自战投方泰康的质疑,根据阳光城发布的公告,泰康派驻的董事陈奕伦与姜佳立对于阳光城三季度所表现的公司经营恶化,要求管理层给出合理解释。

  去年9月,阳光城引入了泰康33.78亿战略投资,代价是转让13.53%股权以及签署未来十年业绩对赌协议。

  根据对赌协议,阳光城许下一个“10年承诺”:承诺归母净利润总计达942.23亿元。如果业绩不能达标,阳光城须对泰康进行相应现金补偿。按照对赌业绩承诺计算,今年阳光城需完成归母净利润53.16亿元,而目前前3季度仅完成29.13亿元。

  三季度业绩下滑及董事质疑也传导至资本市场,近三个交易日(10月29日-11月2日),阳光城股债双杀,股价累计跌幅超过24%;美元债均跌至20左右,国内信用债也跌至30元以内。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大股东福建阳光身上,11月2日,福建阳光旗下的5只美元债跌破至15内,跌幅在28%-40%之间。

  11月1日,阳光城旗下3笔美元债向投资人提出交换要约请求,国内私募债“20阳光优”向投资人提出展期要求。阳光城集团董事局主席林腾蛟承诺为所有美元债及展期后的“20阳光优”回售本息提供全额连带担保责任。

  据克而瑞数据,9月top50房企销售同比降幅超过30%,环比降幅也超过10个百分点,而阳光城是唯一一家9月业绩同比、环比上涨的企业。10月,阳光城单月销售额为106亿元,同比下滑53.5%。

  附《老板压上了家产,而我想哭泣》:

  我是一家福建房企的普通员工,我们公司是第一批房地产三线四档压降的12家企业之一,最近几天,公司负面新闻缠身,员工人心惶惶,大家都有一种莫名就被失业的感觉。

  作为一线员工的我,每天志忑不安。我知道在大家的眼里,地产人身上有很多的标签,“土豪”、“暴富”…等等,但是在我看来不是这样。

  我在地产的岁月里,从不认为自己和团队有过丝毫懈怠,行业红火的时候我们在冲刺要在众多企业中突围,行业下行的时候我们在努力让公司生存下去,我们才能有一点还不错的收入,我不否认这个行业高管们的薪酬高于其他行业,但就基层员工的我和我的同事们而言,也是在每一个996 和007中苦熬出来的。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阳光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