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用户称推送车机广告,蔚来回应:绝不通过屏幕开展广告业务

  日前,有网友发布微博表示,蔚来的车机系统会在导航时弹窗广告。质该用户疑蔚来自诩“用户型企业”,却“缺这点钱吗?”,并暗示广告弹出会遮挡导航地图,影响驾驶安全。

  针对车机弹窗广告的问题,观察者网汽车频道联系了蔚来公关部,对方表示,蔚来近期新创了名为“BLUE SKY LAB”的环保方向子品牌。蔚来期望和用户分享新品牌即将发布的信息,因此在车机端做了一个活动预告提示。用户当天第一次用车时,会收到一个信息提示,用户如果对该信息感兴趣,可以主动点击后触发展示更详细的信息。用户不点击,则不会有进一步信息显示。

  蔚来方面还强调,蔚来非常重视用户体验,绝不会通过车机屏幕开展广告业务。

  而随着事件的发酵,一些蔚来车主也通过上传演示视频表明蔚来车机广告并非主动弹出,而是需要用户手动点击任务通知才会出现。

  随后质疑蔚来的网友通过编辑微博修正了先前的说法,承认蔚来广告并非主动弹出。

  观察一下:

  智能网联功能的出现,让传统的汽车也成为了大号的移动终端。而在车机系统兴起的同时,许多手机APP上备受争议的问题也蔓延至汽车端。早在今年年初,热销“神车”哈弗H6便被曝中控台在汽车启动后会直接弹出广告。蔚来并不是第一家与此类争议发生交集车企,当然也很有可能不是最后一家。

  车载系统成为手机之后另一个重要的智能终端,但其使用环境与手机却又天差地别。手机能做的,车机可能永远不能做。目前,车载网联系统在汽车功能性中所占比重越来越高,如何规避相应风险,是汽车行业需要共同探讨的课题。

  来源:观察者网 文/潘昱辰

搜索更多: 蔚来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