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茶百道经不住“查”?

  又有茶饮企业“翻车”了。

  9月底,“茶百道使用过期原材料”的话题登上了热搜。

  据微博原创视频博主“内幕纠察局”爆料,其近期暗访了不同城市的4家茶百道店铺,发现存在过期材料更换标签使用,宣传鲜果制作但部分产品用果浆替代的情况。对于一些行为,店员声称是为了防止监管部门检查。

  此前,新式茶饮领域后厨安全问题频繁被曝光,因此,茶百道的前述情况出来后,有消费者直言,“突然觉得手上的饮料不香了,该相信哪个品牌?”

  对此,茶百道在事发次日凌晨作出了回应,称将对所有店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整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一律采取闭店处理,严重者直接取消签约资格。

  深夜道歉

  根据微博显示的信息,“内幕纠察局”为热门科学科普博主,其粉丝量超26万。此前,该博主就曾爆料过华莱士的后厨乱象。此后,华莱士还为此进行了道歉。

  9月30日,“内幕纠察局”爆料,茶百道奶茶原料为珍珠,要求常温保存3小时。但被曝光的一家茶百道门店对话录音显示,珍珠早上10时制作,用完不再制作,只要存放到锅中,就不用算有效期。而对于已经出锅的珍珠,用不完就修改有效期,使之变成新的3个小时,修改有效期也是为了监管部门检查。

  相关视频还显示,茶百道虽然宣传鲜果制作,但部分产品用冷冻果汁替代。例如生椰大满贯宣称用新鲜椰子肉加椰子水生榨而成,而在茶百道的制作过程中并未看到新鲜椰子,而是使用的椰浆。就此,视频博主认为茶百道宣传中未明确指出,有误导消费者嫌疑。

  此外,“内幕纠察局”还指出,茶百道被曝光门店内的奶茶杯的包装充满污渍,芒果也是堆放在垃圾桶上,且其门店店员也并不注重卫生。

  就此,茶百道官方微博于1日凌晨发布致歉信称,将对所有店铺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整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一律采取闭店处理。

  在致歉信中,茶百道称个别门店出现了不符合卫生标准,私自更改操作流程等问题,对此表示歉意。其将针对所有店铺进行全面排查并整改,不符合要求的门店一律采取闭店处理,严重者直接取消签约资格。

  “此次个别店暴露出来的问题,让我们深感自责,说明门店的管理和培训还需要进一步提升。我们将加大巡店频次和培训力度,优化门店管理。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通过自媒体平台及时更新上传门店巡查整改问题及措施,更新升级门店电子监管系统……”茶百道指出,其还将邀请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到店检查指导。

  《国际金融报》记者注意到,对于茶百道的致歉信,消费者并不完全买账。“卧底了四家店,四家店都有问题,问题率100%,好一个‘个别’。”有网友这样直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茶百道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