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瓜子二手车“嗑”不动“新电商”

  瓜子二手车,又来刷脸了。

  “没有中间商赚差价,卖家多卖钱,买家少花钱”的广告词洗脑至今,这一回请了“真还传”男主罗永浩来代言,再次引起一波热度。

  9月22日,瓜子二手车正式宣布切换为新电商模式,包括瓜子严选及开放平台上近5000家车商,将结束行业40余年只能线下交易的模式,实现二手车非标品的线上售卖。也就是说,用户不出门就能在全国范围购买二手车。

  据新模式介绍,瓜子二手车可以线上VR看车、线上交易,全国严选二手好车可以送货上门,试开7天不满意就退全款。不仅如此,瓜子二手车售后提供保障,线上看车不仅车况透明,价格也透明。

  只是,这如同淘宝7天无理由退款一般的美妙服务,或许在二手车这个市场很难实现。

  模式难以线上化

  在新模式下,瓜子二手车从原来的线上看车、线下交付的半电商模式,转变成线上看车交易、线下履约的全电商模式。瓜子二手车提供专业检测、线上一口价、送车上门、试驾7天不满意全额退等完善的电商服务保障,用户可在线完成包括看车、咨询、下单、金融、保险等二手车交易流程。

  而瓜子二手车能完成新电商模式的转型,很大一部分的原因是新政策的出台。

  商务部等部委近年来持续推行各类促进二手车行业高速发展的政策,比如取消二手车限迁、二手车交易登记“跨省通办”等,这些举措加速了二手车的全国流通,提升行业活力。

  尽管瓜子二手车的新商业模式声势浩大,但二手车线上交易“先天不足”的问题依然没得到解决。买二手车和买房的道理差不多,消费者可以先在网上看下房子的户型和位置,但具体到房子是否有噪音、漏水、采光等问题,还得线下实地考察才知道。

  因此,对于二手车消费市场而言,消费者在购买时会比较谨慎,一般更倾向于线下看车、试驾体验,反复斟酌后才会选考虑购买,线下验货的环节是不可避免的。 物理条件上的限制,也使得电商交易的优势被折损。

  其次,对于二手车电商而言,获客成本也极其高昂。 就像这次的代言请了罗永浩和小沈阳一样,背后透露出来的仍然是电商模式下,瓜子对流量的焦虑。 如果需要重新建立新的市场认知,还是避免不了依靠广告营销来引流。

  二手车做电商模式,也并非瓜子首创,老对手优信早已用了类似的模式。但不论是早前的“中间商”模式,还是现在所谓的“新电商模式”,瓜子、优信作为中间平台的盈利问题一直没有解决。

  在这样的情况下,要对一件大宗商品做到跨区域看车不收物流费、服务费,还要做到“7天无理由退车”,这中间的每一个服务成本都是巨大的。客观来讲,二手车电商的实操性实在不强。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瓜子二手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