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景峰医药信用等级被下调至BB 担保逾期短期偿债压力大

  北京930日讯,当日,景峰医药000908.SZ)发布公告称,中诚信国际信用评级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诚信国际”)于929将公司的主体信用等级和“16景峰01”的债项信用等级由BBB调降至BB,并将上述主体及债项信用等级继续列入可能降级的观察名单。

  中诚信国际表示,将持续关注景峰医药资产出售、借款展期进展以及到期债务的偿付情况,并及时采取评级行动。

  对于此次调整原因,“16景峰01”债券余额为3.88亿元,将于20211027日到期,景峰医药计划通过处置资产进行债务偿还。202199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以2.03亿元转让全资控股子公司上海景峰制药有限公司坐落于上海市宝山区罗新路501-7幢,编号为沪房地宝字(2015)第042185号的《房地产权证》所对应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附着建筑物所有权。截至目前公司尚未公告上述资产转让款到位情况。

  此外,2021923日,公司公告称上海景峰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行申请人民币22,000万元借款展期,且公司本部已逾期对子公司担保17,945万元,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13,445万元。中诚信国际认为16景峰01”临近到期日,目前公司子公司借款以及本部对子公司担保已逾期,资产处置进展较慢且转让款到位时间具有较大不确定性短期偿债压力很大。

  景峰医药表示,此次评级调整不会对公司的偿债能力产生影响;不会对债券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债券质押式回购资格等造成影响。公司将积极应对,从多方位着手不断改善经营业绩,以降低该事项的影响。

  2021年上半年,景峰医药实现营业收入31,353.9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44.4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378.7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9.53%;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205.6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216.93%;基本每股收益0.0952元,上年同期为0.1575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5.14%,上年同期为8.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搜索更多: 景峰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