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景峰医药预计年亏损8.5亿元:三个月前仅预计亏3个亿

  1月16日消息,景峰医药披露2019年业绩预告修正公告,此前预亏2亿元至3亿元,修正后,预亏6.5亿元至8.5亿元。修正原因包括商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主要产品销售在去年第四季度未达预期等。

  此前2019年10月30日,公司公告称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0,000万元至3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207.06%至260.59%。

  景峰医药表示,2019年,在药品招投标降价、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出台、“4+7”药品带量采购扩容、地方GPO模式推广、新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的调整、地方辅助用药目录公布、地方医保增补目录的三年过渡期(原则上按各省增补数量的40%、40%、20%调整)等多个医药政策的不利因素影响下,医药行业经受了多重压力,公司的生产经营也受到重大影响。

  具体来看,景峰医药表示,2019年,国家监管政策和医保政策对医药行业收紧,大部分国内药企销售业绩萎靡不振,营销费用居高不下。受此影响,公司部分子公司销售收入大幅下滑,业绩下降,且与预期偏差程度较大。经初步测算,公司2019年拟对企业合并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20,000-35,000万元。

  其次,景峰医药主要产品销售在第四季度发生了未充分预计而未达预期的情况,对公司2019年度经营业绩造成重大影响,公司主要品种参芎葡萄糖注射液未能进入2019年8月新版国家医保目录,并受其他相关政策的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相比2018年同期销售收入下降超过90%。

  另外公司主要品种榄香烯乳状注射液在2019年新版国家医保目录支付范围内限定在“限癌性胸腹水的胸腔内或腹腔内注射治疗”,缩窄了产品在临床中的使用范围,并受其他相关政策的影响,2019年第四季度销售收入相比2018年同期销售收入下降超过60%。

  此外,景峰医药继续实施营销体系改革,积极推进以自主经营为主,代理外包为辅的经营模式,通过引入大量高素质高层次的销售管理人才,淘汰了不适应营销改革的销售省总,导致销售费用增加,其中尤其是市场推广服务费增幅较高。

  景峰医药称,受上述三个方面主要因素的综合影响,与前次业绩预测相比,利润大幅减少,因此本次业绩预告修正数据与前次业绩预测数据存在较大差异。(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景峰医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