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双千元跑鞋撑起600亿市值

  时至今日,On昂跑已登陆欧洲、北美、南美以及亚太地区超过55个国家,全球拥有经销商渠道数量超过6000个。但当前,北美仍是昂跑的主要阵地。最为明显的是,On昂跑在美国市场的净销售额为2.02亿瑞士法郎(约合14亿元人民币),2021年上半年已达到1.57亿瑞士法郎(约合11亿元人民币),为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营收贡献了49%和52%,而欧洲、亚太以及全球其他地区列在其后。

  在中国,大部分中国消费者对On昂跑可能仍比较陌生。因为就像大多数欧洲品牌一样,On昂跑将进驻亚洲市场的第一站放在了日本。直至2018年,昂跑才打入中国市场,在上海开了首家直营店。今年9月,On昂跑在深圳万象城开出华南第一家店。从上海、北京到成都、深圳,On昂跑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中国中高端健身房社群内风靡开来。

  当然,On昂跑最为人熟悉的标签还是知名网球明星费德勒。2019年11月,费德勒以投资人及合作伙伴的身份加入了瑞士新兴运动品牌On昂跑。

  在投资前,费德勒曾深度了解过这个品牌。他曾表示:“我成为On昂跑及其产品追随者有一段时间。但在与创始人交谈后,我意识到我们的共同点远不止于我们身上的瑞士基因。在一次次对话交流中,我们分享对于跑鞋技术与设计上的共同热爱,我希望与On昂跑一起探索与塑造运动跑鞋的未来。”投资不久后,这位网球天王与On昂跑一同推出了将美学和性能融为一体的Performance All Day网球鞋产品系列。虽然费德勒没有公布自己投资的金额,但这是他最大的一笔投资项目。

  梳理On昂跑的投资人阵容,除了费德勒,还出现一家知名的中国投资机构的身影——高瓴。

  招股书显示,在上市之前,On昂跑中国持股5%以上的股东包括高瓴旗下的HH OAG Holdings HK Limite(6.1%),Point Break Capital LP(25.4%),Point Break Capital LP(27.7%)、Stripes相关企业(12.4%)以及Stripes基金的投资经理Kenneth A.Fox(持股12.5%)。此前,高瓴对“中国鞋王”百丽的收购和改造,堪称经典。

  资料显示,On昂跑在IPO前的最后一笔融资发生在今年4月,当时公司的估值已经接近20亿美元。换言之, 不到半年On昂跑估值涨了近5倍。

  03

  一条瑜伽裤市值3500亿

  年轻人的运动生意,你想象不到

  On昂跑的迅速崛起,并非个例。

  当代年轻人的运动健身掀起一股新潮流。对运动装备而言,时尚已不是唯一的追求,消费者越来越注重科技带来的功能。尤其是疫情冲击下,年轻消费者会更加注重健康、功能性的产品,一批运动新品牌快速崛起。

  运动是一门神奇的生意。一家来自加拿大的中高端运动休闲品牌lululemon凶猛崛起,令创投圈记忆犹新。创立于1998年的瑜伽品牌lululemon,起初主要销售女性瑜伽服饰及用品,借助运动休闲风潮在市场迅速崛起,并于2007年于纳斯达克上市。

  疫情期间,lululemon业绩暴涨。今年9月初 ,公司公布2021年Q2业绩:财报显示,Q2公司营收为14.5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9.029亿美元,同比增长61%。净利润为2.08亿美元,去年同期为8680万美元,同比增长140%。

  业绩利好下,Lululemon市值连创新高,在全球运动服装品牌里排名第四,仅次于市值为2542亿美元的耐克、683亿美元的安踏体育和581亿美元的阿迪达斯。截至2021年9月15日,lululemon的市值为545.8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3500亿元)。

  一条单价近千元的瑜伽裤,竟然撑起了3500亿市值。这一幕看似魔幻,却可以反映出年轻人运动健身背后的巨大消费潜力。这一趋势也吹向了国内,一批主打科技和时尚的运动品牌先后官宣融资,如时尚运动品牌对焦、科技运动服饰品牌MOLY VIVI(魔力薇薇)、功能时装品牌SAVASANA、设计师高端运动品牌Particle Fever粒子狂热等,而最为火爆的莫过于靠一面健身魔镜走红的FITURE。

  2019年3月,两位创业老兵唐天广和张远声创办了家庭科技健身品牌Fiture,核心产品就是一款名为FITURE的健身镜。不到两年,Fiture成为健身领域成长最快的一家独角兽公司。FITURE身后,更是集结了一个豪华的投资军团:红杉中国、腾讯投资、C资本、凯辉基金、黑蚁资本、CPE源峰、BAI资本等十余家国内外一线投资机构。完成B轮融资后,FITURE估值达到15亿美元(近100亿元人民币)。

  Fiture也带火了国内的健身镜领域。短短几个月,国内相继涌现了十余个健身镜品牌。华为、苏宁、海尔等巨头企业发布具备同类功能的产品切入了这一市场。更有迹象表明,OPPO、小米、荣耀等品牌也有可能试水推出智能健身类的硬件产品,创投圈又一个风口上演。

  正如朱啸虎曾说,科技健身行业绝对是价值被严重低估的黄金赛道。据国家体育总局发布《全民健身指南》统计:2016年至2025年,中国运动健身人数将以39%的速率增长,到2030年计划增长至5.3亿;2015年中国健身休闲产业规模达8000亿,2025年将增至3万亿。

  没想到还有这样的一天:当你在燃烧卡路里的时候,也能意外掀起一个万亿风口。当越来越多年轻人爱上运动健身,开始讲究装备的时候,不知这条赛道还能涌现多少新物种。

  来源:投资界 文/张继文 文夏婧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跑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