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福临门拟谋求A股IPO,或成中粮集团旗下第17家上市公司

  行业竞争激烈

  提及国内粮油龙头企业,中粮集团与益海嘉里均是不可不提的存在。相比于益海嘉里旗下的金龙鱼于2020年10月15日正式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早在2007年3月31日,拥有福临门、香雪等品牌的中国粮油控股就在已在港交所挂牌。

  不过,直至2019年11月28日,中国粮油控股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中粮集团计划以91.68亿港元将其完成私有化。4个月后,中国粮油控股正式完成退市。根据相关资料,退市时中粮控股的市值为223.58亿港元。

  根据彼时的公告,关于私有化的原因,中国粮油控股解释为,随着近年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等外围因素,公司发展有不确定性,导致股价走势疲软,且公司在股本市场融资的能力也受到一定局限,较难通过股权融资为业务发展提供可用资金来源。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过往中国粮油控股的财报来看,其业务板块主要来源于油籽加工、大米加工及贸易、大米加工及贸易、小麦加工、啤酒原料及其它,其中油籽加工业务的占比超过七成。2019年上半年,中国粮油控股的营收同比增加23.7%至597.540亿港元,其中以食用油为主的油籽加工业务为429.93亿港元,营收占比为71.95%。

  根据朱丹蓬给到记者的说法,如果福临门此次能够A股上市,未来有望成为益海嘉里金龙鱼的强劲对手。

  不过,相比于福临门而言,金龙鱼在食用油品牌国内市占率排名中仍占据一定的优势。根据世纪证券6月份披露的一份研报,2019年,“金龙鱼”品牌市场份额为33.7%,加上公司欧丽薇兰(2.3%)、胡姬花(1.9%)、元宝等其他(2%),其食用油品牌市场占有率合计为40%,远高于位列第二的福临门(13.5%)。

  此外,2021年1月,中国北京-品牌评级权威机构Chnbrand发布2021年(第七届)中国顾客推荐度指数SM(C-NPS®)食用油推荐榜单显示,金龙鱼公司旗下的“胡姬花”、“金龙鱼”品牌分别排名第三、四位,福临门品牌则位居第八位。

来源:国际金融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福临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