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海伦司通过聆讯预计2023年开店2200家 高负债扩张一季度亏损7633万扩大361%

  下沉二线城市现阶段性亏损

  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显示,2020年,小酒馆市场一/二/三线及以下城市市场占比分别为 25%/58%/17%。

  海伦司的战略也符合这一市场规模,截至2021年3月底,海伦司在一线拥有53家酒馆,相比去年年底还关了3家;但二线城市却增长至214家,三线城市也在紧锣密鼓地开店,一个季度新开了12家达到106家。

  2018年至2020年,海伦司直营门店的数量迅速增加,分别为84家、221家、337家,年复合增长高达100.3%。并预计在2023年开店2200家。

  长江商报记者在武汉走访发现,武汉拥有全国最多的海伦司门店,已经开业的门店就高达47家,而整个湖北也是海伦司门店最多的省份。

  得益于武汉全国最多的大学生数量,不到10元的一瓶酒,已成为年轻人社交的首选。人均70-90元的消费水准,远低于同行业的酒馆,走薄利多销的路线和瑞幸咖啡如出一辙。

  为什么选择二三线城市,海伦司在招股书中称,今年一季度,海伦司已经开始在一线城市闭店3家,但该季度的亏损依然是因为一线城市酒馆拖了后腿。在什么都贵的一线城市,海伦司高性价比的定位决定了在一线城市是挣不到钱的。

  摆脱了一线城市的高额租金,在二三线城市高速扩张开店的同时,海伦司开始了阶段性亏损,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由1656.9万元扩大至7633.2万元。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酒水拥有高额的毛利率,2020年海伦司毛利率为66.82%,同时海伦司70%以上的员工为外包以此降低成本。低价高毛利的海伦司也被戏称为“酒馆蜜雪冰城”。

  在上市后面对激烈的行业竞争,主打性价比的海伦司还能保持高速发展的势头吗,长江商报将持续关注。

  来源:长江商报 见习记者 王成朕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海伦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