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云南白药翻车:3万多只口罩被查不合格 一季度炒股又亏了8亿

  万万没想到,百年老店云南白药(000538)也翻车了。

  近日,云南白药因“生产销售劣质口罩被罚11万元”一事被推至风口浪尖。据悉,这批口罩“不合格”是因为口罩的原材料熔喷布材质局部不均匀,进而导致口罩的透气性降低,通气阻力增大了。

  金融投资报记者注意到,今年以来,云南白药股价不断走低,截至8月11日,股价报收96.43元,这一价格较今年2月163元的高点下跌四成,市值蒸发近千亿。

  口罩质量问题非首次

  云南白药道歉

  据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主办网站“信用中国”显示,云南白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白药)新增行政处罚信息。

  因生产不符合经注册产品技术要求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 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没收该批口罩35095只,并对云南白药处货值金额2.2万元五倍罚款,罚款逾11万元。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罚得太少,甚至有网友说,去年天津那个口罩涨价的药店,罚得都比这个多。还有网友称,“从口罩可以看出云南白药质量把控不严,这一牌子已经不可信了。”

  面对网友的表态,近日云南白药就生产、销售劣质口罩被罚一事发布《关于口罩问题致消费者的信》,向消费者和社会各界道歉。

  云南白药在道歉信中称,该批口罩经检测不合格的项目为通气阻力不符合规定,不合格的原因,是由于口罩的原料熔喷布材质局部不均匀所造成的。虽然该批口罩其他的技术标准都合格,没有影响到主要性能,但通气阻力不符合规定的参数,会影响到佩戴时的呼吸感和舒适度,给消费者带来不便。

  “公司已于5月17日全部收回了该批次35095只口罩,已就此次事件严肃处理了相关责任人,并进一步强化了确保产品质量的机制措施。”云南白药称。

  实际上,这不是云南白药第一次出现口罩质量问题。根据2020年4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文件显示,在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督抽查中,云南白药生产的日常防护口罩因不合格被点名改正。

  文件显示,当时有47家企业的51个批次非医用口罩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其中云南白药生产的日常防护口罩规格为均码蓝色,生产批次为“2020-02-10/0004200201”的因口罩过滤效率、防护效果的问题被点名改正。

  2020年年报显示,云南白药在疫情下快速完成医疗物资保障和新产品、新业务的布局,最短时间内取得云南省首张医用防护口罩注册批件,建成4条高标准口罩生产线,产能达每天40万只。随后又推出云南白药泰邦系列品牌口罩,产品类型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一次性口罩”。

  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疫情之下,云南白药布局口罩的方向是对的,但两次处罚均是“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这类口罩是大众最常用的。尽管售价并不高,但这类口罩多次出现不合格情况,也反映了云南白药作为一个知名品牌在大众产品上的不用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云南白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