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百胜中国上半年持续高速扩张 全年开店目标调升至1300家

  7月29日,中国最大的餐饮公司百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百胜中国”,纽交所股票代码:YUMC;联交所股票代码:9987)公布了2021第二季度财报。百胜中国第二季度总收入为24.5亿美元,同比增加29%。不计及外币换算影响,系统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14%,同店销售额增加5%。餐厅利润率进一步升至15.8%,同比上升了2.1个百分点。第二季度公司共开设了404家新店,上半年新开门店为719家,餐厅总数达到11023家。

  百胜中国首席执行官屈翠容女士表示: “本季度公司业绩再次表现稳健。其中必胜客表现亮眼,有望成为另一个增长引擎。肯德基的业绩保持了韧性,实现了强劲的系统销售和营业利润双增长。百胜中国继续加快门店网络扩张,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我们的门店总数从10,000家增加至超过11,000家。上半年新开门店总数为719家,2021年全年我们预计新开门店将达到1,300家左右。除了新店增长外,我们还通过美味的食物和极具吸引力的超值产品吸引消费者回到门店。我们通过混合外送模式和持续提高的门店密度来满足外卖及外带需求。利用我们庞大的会员体系和数字化平台,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灵活。”

  百胜中国首席财务官杨家威先生补充道: “尽管本季度的复苏进程受到德尔塔变异毒株在中国南方引发疫情的干扰,但与去年同期和2019年疫情前的水平相比,我们仍实现了稳健的系统销售额和经营利润增长。与两年前相比,必胜客系统销售额恢复正增长, 受新店快速扩张带动,肯德基的系统销售额亦实现了7%的增长。我们强劲的经营利润增长彰显了卓越的运营能力和不断提高的运营效率。”

  肯德基业绩仍然强韧,由于门店扩张和同店销售额增长的带动,系统销售额同比增加14%,比疫情前2019年同期增加7%,中国餐饮行业的增速为5%。肯德基上半年新开店533家,门店总数超过7600家,在过去12个月内新进入超过100个城镇。值得注意的是,即便在如此迅速地跑马圈地扩张下,在各级城市新开门店的现金回报期和盈利性保持健康水平。

  必胜客二季度业绩亮眼,重振业务的举措成效显著。系统销售额同比增加16%,同店销售同比增加11%,经营利润同比增长翻倍。本季度,必胜客加快了开店步伐,在上半年净增70家新店,为2016年以来上半年度净增店数最高。卫星店和其他小店模式已经被证明是成功的,新店的投资回报仍然稳健,现在大多数新设门店均为小店模式。

  Lavazza在第二季度实现门店数增长三倍,在上海共有14家门店。鉴于Lavazza门店初步业绩良好,管理层对于这个拥有126年历史的意大利咖啡品牌的发展前景更加充满信心。百胜中国旗下自有咖啡品牌COFFii & JOY的业务表现也有显著提升,单店销售额比2019年同期翻番,有相当数量的门店已经在二季度末实现了盈亏平衡。公司在不断巩固其精品咖啡的品牌定位,丰富产品品种满足不同时段供应需求,并拓展客户群。

  产品创新与高性价比是提振客流的两大抓手

  根据国家统计局经济数据显示,上半年,消费市场恢复态势进一步增强,但餐饮等接触型消费恢复进程仍受到散发疫情影响,消费市场复苏基础仍需加强。从百胜中国二季报上看,由于区域性疫情的反复以及相应公共卫生措施影响复苏进程,公司预计同店销售额完全恢复到疫情前尚需时日。公司将持续专注于业务中的可控要素,例如通过食品创新、推出具有吸引力的优惠活动、提升顾客体验和运营效率推动销售额增长并稳定利润率。

  第二季度,肯德基和必胜客都一齐发力本土化创新,推出地方风味产品。肯德基推出的早安.城市味道系列产品包含热干面,“知味小笼”小笼包产品等一系列“地方风味”,受到了消费者的热烈欢迎。肯德基的热干面不仅在湖北全省供应,还在江西全省和深圳市的门店早餐时段售卖,获得本地消费者欢迎。“知味小笼”在杭州市、温州市、绍兴市的部分肯德基餐厅早餐时段供应,为消费者带来熟悉亲切的城市味道,让消费者在肯德基也能吃到江南传统小吃。必胜客也在探索地方口味与自身优势相结合,在山西推出的“西冷牛排刀削面”则将鲜嫩多汁的牛排配上筋道爽滑的刀削面跨界混搭。不仅如此,必胜客在3月份上市的最新菜单中,40%的菜品是新品。必胜客6月上线13款新品,最低价格只有49元,实现全价格带覆盖,进一步提升了高性价比的形象。

  持续加码数字化与外卖 提振会员消费

  在数字化方面,公司重点专注于拓展会员群体,同时提升会员销售额。二季度,新增超过1000万会员,会员总数突破3.3亿,会员销售额约占系统销售额61%。通过新的付费会员计划给予会员更多奖励机制,带来更多销售增量。肯德基在二季度售出800万张付费尊享会员卡,付费尊享会员的平均销售额是普通会员的两倍。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后非堂食业务和在家消费变得更受欢迎。相比2019年疫情前,百胜中国的外卖销售增长超过70%。百胜中国还利用线上平台和线下流量结合的优势,旗下多品牌推出零售产品。

  管理层表示,对于中国长期发展潜力充满信心,百胜中国将加速门店扩张,持续加密门店网络,以把握非堂食的增长需求。公司决定调整新开店目标,从原来的1000家增至1300家。为支持门店增长,百胜中国将持续领先投资于技术和基础设施以巩固竞争地位。与此同时,资本支出也将由6亿调升至7亿-8亿美元。(来源:新浪财经)

搜索更多: 百胜中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