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江苏国资联合产业资本88亿战投苏宁易购 获16.96%股权 原来深国际出局

  红商网7月6日报道,江苏国资联合产业资本88亿战略投资苏宁易购获16.96%股权,原来深国际已出局。

  苏宁易购再获88亿战投资金起死回生

  苏宁易购7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张近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西藏信托(以下合称“转让方”)拟将所持公司合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16.96%的股份转让给新新零售基金二期。转让完成后,公司将处于无控股股东、无实控人状态。

  公告显示,新新零售基金二期是由南京新兴零售发展基金、华泰资管、阿里巴巴以及海尔、美的、TCL、小米等产业投资人作为有限合伙人出资组建的联合体。由江苏省、南京市国资牵头成立江苏新新零售创新基金二期(有限合伙),总规模88.3亿元人民币,将获得苏宁易购16.96%股权,以支持苏宁易购应对流动性问题、稳定企业融资环境、促进企业稳定经营、持续发展。江苏和南京方面将协调省内各金融机构对苏宁易购恢复授信至合理水平。

  协议转让完成后,苏宁易购将不存在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深国际、鲲鹏资本收购不成,已出局

  公告还显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近东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苏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西藏信托有限公司、深国际、鲲鹏资本于2月28日签署《股份转让框架协议》,拟将所持公司合计数量占上市公司总股本23%的股份转让给深国际及鲲鹏资本或鲲鹏资本指定投资主体。之后,各方就后续合作进行了积极的沟通,但各方未能就商业条款形成实质性正式协议,现根据实际情况,经协议各方协商一致,同意终止该协议。

搜索更多: 苏宁易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