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宁易购放量跌停:两大股东持股遭冻结或强平 苏宁电器集团或被动减持

  苏宁易购(002024)6月15日早间公告称,近日接到股东张近东函告,获悉其所持有的5.4亿股被司法冻结,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7.6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80%。不过,张近东认为,“相关执行公证债权文书案所依据的执行证书不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证债权文书执行若干问题的规定要求,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相关的执行异议。”

  就在同一天,苏宁易购宣布收到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提交的《关于股份减持告知函》:苏宁电器集团因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相关条款的约定,于2021年6月11日被动减持1000万股,并预计在未来6个月内可能减持不超过3.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12%。苏宁易购股价开盘后即大跌,最终跌停收盘,5.59元/股的价格也创下近8年来新低。

  张近东5.4亿股被冻结

  6月15日早间,苏宁易购公告称,近日接到股东张近东函告,获悉其所持有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冻结。公告显示,本次被司法冻结的股份数量为5.4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的27.68%,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80%。冻结期从2021年6月11日至2024年6月10日。冻结执行人为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

  苏宁易购强调称,截至公告日,本次股份被冻结事项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变更,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公司治理产生重大影响。公告同时显示,张近东正在积极与相关方进行沟通,“相关债务人认为相关执行公证债权文书案所依据的执行证书不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证债权文书执行若干问题的规定要求,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已经受理了相关的执行异议。”

  就在6月15日晚间,苏宁易购披露补充公告称,苏宁置业与华能贵诚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信托”)有笔存续信托贷款合同,融资本金不超过30亿元,分期还本,苏宁置业以其自有物业资产提供抵押担保,苏宁电器集团、张近东及其配偶为上述信托贷款提供担保。华能信托以苏宁置业于2021年2月1日出具的未进行赋予强制执行效力的公证且未放弃诉讼权利的承诺函,向公证处申请了执行证书。近期,华能信托将上述债权转让给了贵州英铭远晟投资中心(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英铭远晟”),英铭远晟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申请了公证债权文书的强制执行,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冻结了张近东持有的公司5.4亿股。

  苏宁置业认为,由于相关公证债权文书执行案所依据的执行证书,不符合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公证债权文书执行若干问题的规定要求,已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执行异议,法院已受理。

  苏宁电器集团或被动减持

  就在同一天,苏宁易购披露关于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苏宁电器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宁电器集团”)提交的《关于股份减持告知函》,获悉苏宁电器集团因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相关条款的约定,于2021年6月11日被动减持1000万股,并预计苏宁电器集团在未来6个月内可能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8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4.12%)。

  截至6月14日,苏宁电器集团持有苏宁易购股份13.0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98%。本次拟减持的原因:苏宁电器集团因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可能导致被动减持。苏宁电器集团因部分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触发协议约定的违约条款,已经累计导致被动减持2950万股。

  苏宁易购提示风险称,本次被动减持计划的实施,包括减持时间、减持股数及减持方式等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强调称,苏宁电器集团不属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本次减持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影响,“苏宁电器集团正积极寻求解决相关问题的措施,尽力降低不利影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