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行业龙头沦为二股东提款机 合盛硅业的现金流变差

  一则公告,引发了一次暴跌!

  5月13日,合盛硅业大跌7.27%,收于57.01元/股。就在前一日晚,公司公告称,其第二大股东富达实业于2021年3月12日至5月11日期间,共计减持650万股,占公司总股份的0.69%,套现约3.32亿元。

  记者注意到,在行业保持景气、历年持续现金分红,且公司正在实施重大新项目的情况下,公司股东富达实业却在持续减持,不止一次套现。

  上市公司沦为提款机

  股东频繁减持套现,是不看好业绩前景?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硅行业持续景气,公司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亿元,同比增长27.7%,拟向全体股东10派2.9元,合计拟派发现金2.72亿元。2021年第一季度,公司更是再创佳绩,实现营收32.76亿元,同比增长76.21%;归母净利润9亿元,同比增长261.30%。

  而查阅合盛硅业过往的公告,发现其第二大股东富达实业为了减持,甚至曾不惜违规操作。

  根据2019年12月26日公告,公司股东富达实业收到浙江证监局出具的监管函,其于2019年10月31日和11月1日通过集中竞价减持43.18万股,总成交金额1214.57万元。作为持股5%以上的股东,富达实业未按法规履行预先披露义务。

  富达实业是黄文达的私人公司,在合盛硅业上市之日起至今,一直是其第二大股东。而黄文达与控股股东罗立国的合作由来已久。1995年,两人成立了“合盛帽业”,开始为Gap、Gucci等国际品牌做贴牌生产。

  2005年,罗立国二度创业,转投科技含量较高的硅材料行业。黄文达通过奥柏贸易与罗立国共同出资2980万美元,成立了合盛化工(合盛硅业前身),分别持股30%和70%。

  2011年,奥柏贸易将所持合盛硅业股份转让给黄文达的公司富达实业。截至上市前,黄文达对合盛硅业一共投资约2.58亿元。

  合盛硅业于2017年10月30日上市,一年后,约1.91亿股(占股本总数的28.48%)到期解禁。2018年11月19日,公司公告称,持股24.62%的公司股东富达实业,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减持60万股(占总股本的0.0896%),拟通过协议转让减持不超过8186.09万股(占总股本的12.2180%)。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合盛硅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