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古井贡酒1季度现金流出13亿 年份原浆卖不动了吗?

  其一,30%以上销售费用率的命门。

  古井贡酒2020年的销售费用达到了31.21亿元,销售费用率达到了30.32%的高位,可以说古井贡酒每卖一瓶酒中间超30%是销售费用。

  这一销售费用率在整个A股白酒公司中仅次于青青稞酒的40.65%,相较于其余3家苏酒,口子窖的13.62%、迎驾贡酒的12.17%,金种子酒的26.03%都要高出不少。也明显高出头部的山西汾酒洋河股份泸州老窖今世缘等酒企。

  其二,毛利率多个季度趋势性下滑。

  自2018年以来,这本来是高端及次高端白酒的黄金时期,但古井贡酒的毛利率却出现了趋势性的下滑。2020年的毛利率仅75.23%,其中年份原浆的毛利率也下滑了1.6个百分点。上涨高达17%的成本,无法传导至下游的消费者处。

  可以预见,年份原浆的销售,在未来一段时间,与高额的销售费用是分割不开的。

  黄鹤楼“躲过一劫” 古井贡今年指引不乐观

  对于黄鹤楼,由于黄鹤楼地处湖北疫情核心区,受影响较大,公告显示,2020年,黄鹤楼酒业含税收入5.83亿,较同期下降55.27%。

  对于业绩五年考核期,古井贡酒发布关于变更黄鹤楼酒业业绩承诺的公告,经各方协商,考核期顺延一年,即2020年当年度不作为考核年度,顺延至2021年作为第四个考核年度,依此类推2022年度作为第五个考核年度。

  对于今年的业绩指引,古井贡酒2021年的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20亿元,较上年同比增长16.59%;计划实现利润总额28.47亿元,较上年增长15.08%。从公司的营收及利润增速的对比情况可以看出,古井贡酒的三费支出增速将超过营收。

  古井贡酒表示,在市场营销上将加快“全国化、次高端”的推进速度,品牌建设重点聚焦央视、省级卫视、高铁、新媒体以及事件活动。国际市场开拓上,积极参与重大国际性事项,增加产品曝光和品牌推介。

  高企的销售费用率依然是古井贡酒2021年的主基调,但在去年的低基数基础上仅为同比增长16.59%、15.08%,二级市场通过两个跌停板表达了悲观。而利润增速甚至赶不上营收增速,让投资者对于古井贡酒本就高企的销售费用率加深了担忧,1季度现金流出就有销售费用的缘故。

  来源:新浪财经 浪头饮食 肖恩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古井贡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