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古井贡酒挥发了地产味

  14年前,古井集团发生了一起震惊全国的贪腐窝案,从上至下,涉案十余人,中层几乎“全军覆没”。

  在这起窝案中,古井房地产也跟着“高调”了一回。其中,安徽古井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运杰因受贿被逮捕,一审获刑15年。

  在此之后,古井房地产又陷入了沉寂。当茅台等白酒企业相继高调进军地产时,它却不急不徐,在大本营亳州闷头搞地产。外界对其知之甚少。

  11天前,一则不起眼的股权变更,再次揭开了古井神秘的地产版图。

  乐居财经获悉,古井集团从其全资子公司安徽瑞景商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瑞景商旅”)收购上海北海饭店有限公司90%股权。

  收购前,上海北海饭店由瑞景商旅和上海中山物贸(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中山物贸”)分别持股90%和10%;收购后,变更为古井集团和上海中山物贸持股90%和10%。

  不仅涉猎饭店,古井旗下还囊括酒店、地产、物业、建筑施工等。所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古井“造”房

  稳坐徽酒“龙头”的古井集团,以古井贡酒闻名。但事实上,除酒企古井贡酒外,古井集团还拥有一家新三板上市企业,即安徽古井酒店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古井酒店”)。

  古井酒店成立于2000年,注册资本2000万元,背后有10位股东。其中,大股东瑞景商旅持股77.26%;二股东中鑫嘉和投资有限公司持股16.5%;古井集团持股1.25%,为三股东;其余7位为自然人股东,持股均未超过1%。

  作为安徽品牌连锁酒店“第一股”,古井酒店拥有“城市之家”“君莱”两个品牌,门店遍及安徽、河南、河北、江苏、湖北、北京、上海等省市。

  相较于酒店板块,古井地产业务中更值得说道的是“房地产开发”。

  古井集团房地产业务的主体是“安徽古井房地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古井房地产”)。2019年3月,古井房地产从古井集团划转至亳州市政府管理。

  眼下,古井集团对外宣称以白酒为主业,商旅业、类金融业等为辅助,并未出现房地产的身影。但古井房地产与古井集团关系微妙。

  穿透可知,古井房地产由古井集团和瑞景商旅分别持股99.33%、0.67%,而后者瑞景商旅为古井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从股权关系上看,古井房地产仍由古井集团100%控股。

  同为古井集团子公司,古井房地产与古井贡酒“过从甚密”。例如,古井集团的合肥古井假日酒店、上海古井假日酒店以及亳州宾馆等重大投资项目,由古井房地产操盘。

  此外,双方还发生过多笔关联交易。

  据古井贡酒财报显示,2018年,古井贡酒与古井房地产发生或提供劳务、销售白酒的关联交易额分别为39.77万元、34.79万元;2017年的交易额分别为45.66万元、1.62万元。同时,古井贡酒对古井房地产还有2.53万元的应收款。

  另悉,古井房地产子公司亳州古井置业、金寨古井置业,与古井贡酒也发生过销售白酒等关联交易。不过2019年之后,双方就再无该方面的交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古井贡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