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水井坊营收预降15% 朱镇豪5.6亿跨界酱香酒前景待考

  值得注意的是,朱镇豪也并非水井坊的总经理,而是“代为行使职责”。2月18日,水井坊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公司目前仍在寻找担任总经理的合适人选。

  种种迹象表明,朱镇豪目前只是一位“过渡总经理”。不过,尽管是代任,朱镇豪还是展现出“舵手”的风采。

  朱镇豪上任后,频繁走市场,与经销商、客户沟通,通过公司一线销售人员的反馈,思考和布局公司的市场策略。

  “未能实现与2019年35亿元持平的经营目标,我们自己都很不满意。”朱镇豪表现出了一位主帅的坦诚。

  朱镇豪还表示,今后水井坊的重点还是将在次高端以上进行布局,目前已经明确了自身发展的核心策略,不会盲目追求扩大市场和铺货率,而是将深耕最有潜力的市场,让品牌占有率在核心市场中不断稳步提升,通过深耕品牌和渠道,获得更稳固、更健康、更持续的市场占有率。

  朱镇豪的言语中,应该是想表达:水井坊不搞扩张,而是坚守目前阵地,深耕已有市场。

  4月6日,水井坊在成都召开经销商大会。会上,水井坊代总经理朱镇豪就酱酒热、水井坊高端化等问题作出回应。

  朱镇豪表示,并不担心酱酒热的影响,中国白酒市场未来会向多元化方向发展。目前浓香型白酒市场份额仍超过60%,随着消费升级的持续,他认为,未来次高端、高端浓香型白酒市场依然有非常多的发展机会。

  拟成立合资公司切入酱酒

  作为浓香型白酒企业,朱镇豪表示,水井坊要坚守已有市场,不惧酱酒热,但是他行动却很诚实。

  4月10日,水井坊发布了一则对外投资公告,公告显示,公司与梁明锋、贵州茅台镇国威酒业签署框架协议,拟合资成立贵州水井坊国威酒业(暂定名),合资公司注册资本至少为人民币8亿元,主营业务为销售高端酱香型白酒。

  按照协议,水井坊以现金形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70%,梁明锋以实物方式出资,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0%。

  这也意味着,水井坊将投资5.6亿元“跨界”切入酱酒,而国威酒业则一分钱不出以自有的产品注入合资公司。

  此前有报道称,1月30日,朱镇豪率管理团队来到郎酒庄园,与郎酒集团董事长汪俊林会谈。朱镇豪还表示,郎酒庄园处处体现出超前的理念,仿似仙境,极其震撼。身在这样的庄园中,很难产生想要离开这里的念头。

  郎酒被称为“一树三花”酒企,指的是同时生产酱香、浓香、兼香三种香型。

  现在看来,朱镇豪与汪俊林的握手,不完全是学习管理经验,还看中了郎酒的“三花”而“很难产生想要离开这里的念头”。

  资料显示,国威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酱香型白酒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公司,在酱香型白酒领域拥有产品和技术优势。

  水井坊表示,合资项目旨在将国威公司在酱香型白酒领域的产品和技术优势,与水井坊在白酒营销领域和上市公司规范管理方面的经验和资源相结合,打造全新的一系列一线酱香型白酒知名品牌,促进和推动该系列新品牌的产品销售。

  水井坊在公告中,也对这次合作表示了担忧,并认为,近几年,酱香型白酒在国内白酒市场发展趋势向好,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提升,但向好趋势持续时间尚无法确定。此外,公司多年来一直从事浓香型白酒的生产和销售,首次跨香型涉足酱香型白酒领域。因此,未来合资项目能否成功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一位白酒业内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表示,白酒企业更多的是看品牌力、产品力和渠道力,这几点上水井坊并不算强,而国威公司和茅台、郎酒、习酒等相比不值一提,“两个弱者相遇,只能相互扶持,不可能携手奔跑。”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金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水井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