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全聚德一季报预亏4800万,尝试时尚路线能否实现逆袭

  全聚德预计今年一季度亏损4800万元的消息引发业界强烈关注。全聚德称亏损原因是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在京门店及食品销售恢复较慢。

  值得注意的是,自疫情暴发以来,这家老字号采取了多种措施自救,包括降低菜品价格、取消服务费、开设高科技全息投影体验餐厅等,但目前来看消费者似乎并不买单。

  业绩连连亏损

  这已经不是全聚德上交的第一份“不及格”成绩单。此前,全聚德2020年业绩预报显示,公司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约7.83亿元,同比下降49.99%,净亏损约2.62亿元。

  对于去年巨幅亏损的原因,全聚德归咎于受疫情影响。“2020年度,受疫情持续影响,公司餐饮及食品销售业务收入出现较大幅度下滑,尤其部分以旅游客源为主的餐饮门店接待人数同比下降较多,堂食收入恢复不及预期,直接影响到公司报告期的经营成果。”全聚德在业绩快报中表示。

  全聚德表示,今年一季度公司在京门店及食品销售恢复较慢,导致一季度经营出现亏损。但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变化,近期客流量增加较为明显,营业额逐步提高,亏损额逐月收窄,经营业绩呈现逐月回暖态势。

  针对全聚德下一步的经营策略及目标业绩,中国商报记者致电全聚德,但截至发稿无人接听。

  “上市公司财报一般具有滞后性,一季度的亏损并不能说明业绩没有改观。当然对于全聚德而言,整体的扭亏也需要一个较长的过程。”同为老字号品牌的内联升副总经理程旭在接受中国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连续几年的财报可见,全聚德的业绩呈现直线下降趋势,一直在走下坡路。数据显示,2017-2020年,全聚德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8.61亿元、17.77亿元、15.66亿元和7.83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1.36亿元、0.73亿元、0.45亿元和-2.62亿元。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餐饮行业整体受疫情打击较大,但是疫情并非是导致全聚德业绩连连下跌的主要原因,经营不当、缺乏创新、定位不精准等因素才是全聚德业绩亏损的根结所在。此外,全聚德早前主要靠游客消费,疫情使得这一部分客群到店受限,且年轻消费者对于全聚德的品牌认可程度较低,新兴的烤鸭品牌如大董、四季民福、便宜坊等正在加速占领市场,消费者可以选择的烤鸭品牌越来越多。

  “自救”组合拳收效甚微

  面对接连下跌的业绩,全聚德去年采取了多种措施自救。去年7月,全聚德总经理周延龙曾宣布,全聚德要进行三大调整:调整门店菜品菜价,整体下调约10%-15%;全面统一烤鸭价格和制作工艺;取消所有门店服务费。

  然而,上述举措对于提振全聚德业绩的效果并不明显。全聚德的内部员工也曾透露,降价之后堂食的客流量并没有太大变化。不少网友发表评论称,“调价之后的烤鸭仍然很贵,相比之下,便宜坊、金百万等品牌的烤鸭性价比更高。”“服务费应该早就取消了,全聚德的堂食服务并不值得顾客掏这个钱。”“全聚德的服务员根本不像服务员,而是像大爷,服务态度太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全聚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