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闻泰科技“大象起舞”商誉高悬 深入“果链”腹地是福是祸?

  大象起舞,商誉高悬

  据天眼查显示,闻泰科技主营半导体和产品集成两大业务板块,目前已经形成从芯片设计、晶圆制造、半导体封装测试到通讯终端、笔记本电脑、IoT、智能硬件、汽车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于一体的庞大产业布局。种种迹象表明,在手机ODM(原始设计制造商)业有话语权的闻泰科技正在变成更大的“大象”,且开始起舞。

  谈及闻泰科技,一定会谈及安世半导体,最为关心的是其消化安世半导体的情况。2018年,闻泰科技采取包括借钱在内的手段,花了巨大的功夫并购了国际半导体龙头之一的安世半导体,从手机ODM切入半导体领域。彼时,这桩交易还被誉为“中国最大的半导体收购案”。

  太平洋证券王凌涛在其研报中指出,在闻泰全产业链布局优势的加持下,安世的研发、晶圆制造和封测规模将持续扩大,未来成长至百亿美元级别的全球前列IDM公司不无可能;中国银河证券电子行业分析师傅楚雄认为,闻泰科技与安世协同效应正不断深入。该公司结合闻泰ODM业务及安世集团半导体封测技术,开拓SiP模组业务,预计将在2021年第二季度实现小批量生产,有望成为公司业绩新增长点。

  长期投资半导体的风投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在承认安世半导体业界地位的同时,需要关注闻泰科技的商誉问题。

  据悉,闻泰科技最新的商誉数值并未更新,公司2020年年报正式披露为4月30日。根据该公司半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6月,闻泰科技的净资产规模约为225.88亿元,其商誉规模为226.97亿元,已超净资产规模。被询问闻泰科技是否会“爆雷”,上述风投人士表示,“现在应该不会‘爆雷’。业绩好也就算了,业绩不好的时候就难说了。”

  目前看来,根据2020年的业绩预测,闻泰科技交出了一份比较不错的成绩单,该公司预计净利润240000万元至280000万元,增长幅度为91.45%至123.36%,而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125356.4万元,基本每股收益1.76元。

  可生意“蒸蒸日上”的闻泰科技在二级市场的表现却并不是那么亮眼。截至4月14日,闻泰科技股价报收96.88元/股。据计算,今年以来,公司股价累计涨跌幅约为-2.3%。而此前,该公司股价在2019年持续大涨,2020年3月后,股价陷入震荡期。

  让投资者担忧的还有一个现象,即是今年以来,不少“果链”公司股价出现一定程度下滑,根据同花顺iFinD显示,立讯精密(002475.SZ)累计跌了39.14%,歌尔股份(002241.SZ)跌了18.11%,这对于深入“果链”腹地的闻泰科技而言并不友好。

  关于业界及投资者对于闻泰科技的质疑,《华夏时报》记者采访的半导体专家认为,闻泰科技的“可疑”之处在于“公司产品在市场上没啥名气,但这短短几年一直在搞资本运作,涉及企业经营领域很多,跨界很大,这是如何实现的呢?”

  一位不具名的张姓半导体行业观察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闻泰科技的发展路径有点像阿里巴巴,“它应该是抱到大腿了。”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林坚 陈锋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闻泰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