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弘药业多事之春:重磅产品海外临床试验被停 股价一个月跌超三成

  根据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年全球及中国AMD用药行业市场现状、市场空间预测及竞争格局分析》报告,尽管2018年康柏西普已经占据了国内市场46%的份额,但是在国际市场上,雷珠单抗和阿柏西普获批适应症更多,并且已经分别占据了55%和40%的市场份额。

  对于康柏西普如何撬动医药巨头已经分食的蛋糕,康弘药业并未在增发预案中阐述,只是描述了该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有业内人士认为,康柏西普在海外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其具有哪些竞争优势值得关注。另外,以FDA审批为例,临床III期需要1-4年的时间,再加上审批注册上市等环节,当康柏西普在海外上市,可能市场已经有了新的变化。

  “出海”受阻

  康弘药业主营业务有化药、生物制剂、中成药。康柏西普是康弘药业生物制药的主要产品,也是公司的业绩增长引擎。数据显示,该公司2019年生物制品的销售金额为11.55亿元,同比上升30.98%,占总营收的35.47%。化药营收占比为37.06%、中成药为27.38%。

  曹博认为,康弘药业以康柏西普大力拓展海外市场,也有可能来自产品进医保的压力。2019年康柏西普眼用注射液以同类产品最低价格进入了医保目录,康柏西普单价降至4160元,降价幅度25%,其销售额受到一定影响。同时曹博指出,进入医保后,虽然价格下降,但是潜在病人从300万增至700万,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用量需求。但2020年前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生物制品实现营收7.65亿元,同比下滑13.16%,中成药和化药的营收略有上涨。

  业绩预告显示,康弘药业2020年营收上涨1.17%,归母净利润上涨16.79%,远高于2018、2019年的净利润增速。业绩预告发布后的两日,股价共上涨13.52%。不过受近日试验暂停影响,该公司股价已经跌入近期最低价。3月31日公司发布了股价异动公告,而关于试验暂停事件还未有最新进展披露。

  除此之外,康弘药业还在今年3月陷入一件麻烦事。3月2日,深交所对康弘药业副总裁、财务总监兼董秘钟建军下发监管函,其作为公司董监高,在2020年业绩快报披露前十日内买入公司股票77300股,金额2,877,337元,违反了深交所相关规定,希望其及时整改,杜绝上述问题的再次发生。

  至此,康弘药业的国际化发展道路未来会如何,仍未可知。

  来源:华夏时报 记者 王瑜 于娜 北京报道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康弘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