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康弘药业股东高管忙减持 仿制药营收占比逾四成

  随着制药一致性评价进程的推进,以及带量采购的持续深入,原先仿制药采用的类似创新药“高定价、高费用、高毛利”的营销模式将逐步走向终结,相关公司的投资逻辑也可能被颠覆

  我国药品制造中创新的原研药不多,大约只占药品销售总量的不到20%,这和美国高达60%~70%的比例落差极大。现阶段,我国药品行业以仿制药为主。随着一致性评价以及4+7集采的实施,仿制药企业洗牌的考验正在逼近。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弘药业,002773,SZ)是以技术创新为主,以中成药、化学药及生物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的医药企业。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三大块:中成药业务,化学药业务及生物制药业务。公司在中枢神经系统、消化系统、眼科等领域建立起独具特色的系列专利产品布局。

  近两年一致性评价以及4+7集采的实施已对化学仿制药的研产销造成了重大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据最新财务数据显示,化学仿制药在康弘药业主营业务收入中的占比超过4成。

  股东高管减持

  通常来说,大股东及公司管理层增持自家股票,会被认为内部人士认可这家公司未来的发展。反之则意味着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有所减弱。

  一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康弘药业实现营业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2.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1亿元,同比增长也仅为2.44%。较前几年的快速增长有明显放缓的迹象。

  值此之际,康弘药业的机构股东和高管团队非但没有增持给予股民信心,反而加入了“减持套现”的队伍之中。

  《投资者攻略》研究发现,今年以来,多位高管先后减持康弘药业的股票,就在9月24日,康弘药业的股票被机构投资者连续抛售11次,合计超过300万股。

  就上述问题,康弘药业方面对《投资者攻略》解释称,“2019年,公司有2位自然人(公司监事袁思旭先生、董事会秘书钟建军先生)与一个机构(鼎晖系,即北京鼎晖维鑫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及其一致行动人北京鼎晖维森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天津鼎晖股权投资一期基金(有限合伙)、天津鼎晖元博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上海鼎青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公布了减持计划。截至目前,袁思旭先生、钟建军先生减持计划已实施完毕,鼎晖系于2019年7月30日披露的减持计划(公告编号:2019-059)正在实施中。减持方式均为集中竞价交易、大宗交易。袁思旭先生减持原因为个人资金需要,钟建军先生减持原因为偿还个人债务和资金需求,鼎晖系减持原因为基金到期退出。上述减持计划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减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对公司的持续经营产生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董秘钟建军与监事袁思旭去年的年薪分别是106.94万元和50万元。是否真的有资金需求?外界不得而知。

  不差钱却来发债

  4月29日,康弘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6.3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康弘药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