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智度股份营收超百亿预亏超25亿 诸多事项存疑收关注函如何自救

  从行业来看,此种模式的广告服务,在前些年尚属野蛮生长的状态,但随着其日渐扩张,已经严重影响用户正常浏览,各种引流小程序和插件“寄生”于头部网络平台,对头部网络的品牌带来不小伤害。

  对此,该公司回复深交所时称,自2020年8月以来,谷歌也调整了发行政策,此种调整导致“SPE用户流失,单位获客成本增加,营收和毛利率均有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此番谷歌整改重点之一就是打击欺骗性、干扰性广告,屏蔽干扰性弹窗,对假冒图标,非法引流,诱导用户下载等行为。

  其实早在2019年,谷歌已经重拳出击,屏蔽删除约27亿个不良广告,安卓、苹果等平台亦有类似举措。不难想见,智度股份如果坚持这种经营模式,对于旗下广告质量把控需更严格,成本亦会增加。而公司的营业成本在2020年已然节节攀升,前三季度约84亿元,同比上涨近20%,管理费用在第一季度略超6500万元,但到了第三季度,该费用已达2.38亿元。

  毛利低迷 跑输同业

  业务上的困境也反映在二级市场上,去年1月份,智度股份的股价尚能突破10元/股,此后一路震荡走低,截至今年3月26日,股价报收5.87元/股,跌幅约47%。

  另外,和同业相比,智度股份要提升的是自身的盈利能力。据同花顺数据,可比范围内行业平均净利润超4亿元,销售毛利率近54%,而智度股份仅为5.13%,排在宣亚国际华谊嘉信(维权)之后,二者毛利率分别约为25%和33%。2019年,智度股份整体毛利率尚能逼近12%,而去年各季度一直在5%左右徘徊。虽然华谊嘉信和宣亚国际在去年均有亏损,但规模远不及智度股份。赛道龙头分众传媒利欧股份显得更加坚韧,盈利规模约在40亿至50亿元。

  在智度股份公告中,公司将分众传媒纳入可比范围。但和龙头相比,智度股份过于依赖其他平台,在网络领域“散兵游勇”,而分众传媒将广告渗透到各个消费场景,是“堂堂之师”,四面合围。除了较为投资者熟知的电梯广告,电影银幕,超市商场等也是其主攻领域,且自营媒体数量较大,约在167万个,其中既有电梯电视媒体,也有电梯海报媒体。固定资产占总资产近7%,而智度股份固定资产占比约为0.09%。不难看出,智度股份在宣传渠道铺设上仍有待提升,硬件配置的缺口仍然较大。

  西南证券刘言认为,当前网络广告竞争已进入白热化,用户对网络使用时长已达4小时瓶颈,这就要求流量、平台、渠道三位一体才能在广告领域实现突破,构筑护城河。

  智度股份称,疫情爆发以来,客户“各方资金回笼都有压力”,“主要以电话为主”,对于部分违约客户还需“采用发送律师函、提起诉讼、财产保全等强硬催收。”

  不言而喻,网络广告市场竞争残酷无情,实力雄厚的玩家已经谋划“赢者通吃”,而规模有限的企业则面临夹缝求生,并且腾挪的空间越来越窄。若欲使投资者重燃希望,智度股份尚有很长的路要走。《投资者网》就本文提及的诸多问题致函公司,听取公司方面的解释,但智度股份称“目前为年报披露窗口期,我司暂时不便接受采访。”

  来源:投资者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智度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