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资讯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热门资讯频道 >> 正文
过桥减持暗藏玄机 智度股份不敌套路

  “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一不小心还是输了人性。”A股中研判市场涨跌或是最复杂的事情,然而,对于智度股份(000676.SZ)的股东们“过桥减持”的戏法,公众或许会认为他们是“最有套路”的机构。

  半年前,2017年12月8日郑州宇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宇通集团”)看好智度股份未来业务发展前景,通过其全资孙公司西藏旭赢百年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西藏旭赢”)持有智度股份的部分股票。

  半年后,2018年7月6日,智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西藏旭赢关于智度股份股票的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

  突发减持公告后,智度股份股价遭遇闪崩,而宇通集团或许并非配角。《华夏时报》记者发现,上述协议转让6个月窗口期刚过,西藏旭赢即开始减持,其中细节或指向大股东“过桥减持”,暗藏玄机。

  半年时间的“恩爱”

  面对市场内层出不穷的热点炒作,一次次地考验着投资者对于市场的认知,其中减持也成为大股东和中小投资者斗智斗勇的重要舞台。

  诸如兜底增持后大股东减持、精准减持股票至4.99%、高送转后乘机减持、假离婚减持等层出不穷,其中协议转让过桥减持更是成为主渠道,完成相关机构等超过5%以上的股票减持需求。

  6个月前,智度股份、西藏旭赢当时对于协议转让表态颇为积极,向市场传递了极大信心,部分投资者因此预测“未来智度股份成长的好时代即将到来”,市场对于两者未来的合作充满期待。

  2017年12月7日,西藏旭赢以智度股份10.10元/股的价格通过与北京智度德普股权投资中心(下称“智度德普”)协议转让的方式进行举牌,一次性获得智度股份6300万股,占智度股份总股本的6.52%。

  据相关股权信息显示,西藏旭赢系拉萨百年德化投资有限公司(下称“百年德化”)的全资子公司,亦是宇通集团下属全资孙公司。在此次协议转让时,宇通集团还曾表示因看好智度股份未来业务发展,通过其全资孙公司西藏旭赢持有智度股份的部分股票。

  彼时智度股份称,由于对于宇通集团的市场影响力和企业文化高度认可,亦相信宇通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份对上市公司的长远发展会有帮助。

  “计划赶不上变化”,“看好智度股份发展前景”的豪言壮语,也随着宇通集团减持计划披露被击得粉碎。

  7月6日,协议转让6个月刚满,智度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股东西藏旭赢关于智度股份股票的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

  此次西藏旭赢拟计划的3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约29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约965.71万股,占智度股份总股本的1%。

  《华夏时报》记者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宇通集团此次披露的减持计划,一次性拟减持股份就占此前减持股份的将近一半左右。

  披露减持计划当天,智度股份股价仅为11.72元/股,尚未有大幅浮盈,此次减持动机不禁引人怀疑。

  说好的“看好”,却如此操作有悖常识,更有部分投资者担心智度股份的大股东或存“过桥减持”的嫌疑。

  减持“套路满满”

  对于A股市场上频繁出现的“清仓式”集中减持套现、利用大宗交易过桥减持等现象,市场监管者很早就开始进行重点监督。

  2017年5月27日,证监会发布了《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上证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也随后出台了完善减持制度的实施细则,并制定了严格落实减持新规的监管方案。

2页 [1] [2] 下一页 

信披不充分 智度股份被责令改正

搜索更多: 智度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