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悦城重组后利润首现负增长 管理层对千亿销售目标仍有信心

  今年3月份以来,已经有多家房企发布了2020年年报,虽然也有一些企业的毛利率有所下降,但一次性下降10个百分点的情况,却很少见。

  年报还称,受宏观调控及疫情影响,大悦城控股部分在建在售项目销售价格未达预期,个别项目因疫情工期延误,成本增加,公司对相应的资产计提了减值。2020年,大悦城控股分别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坏账准备约7.22亿元、5.72亿元,合计约12.93亿元;本次计提资产减值准备事项减少2020年合并净利润约12.93亿元,减少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11.41亿元。

  12.93亿元的计提资产减值额,是2019年的三倍之多。2019年,大悦城控股共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约3.70亿元,影响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约3.07亿元。

  曹荣根说:“(公司)风险管控体系还是不够完善,对各个城市的政策判断、市场风险(认识)有差距,这就在资产减值上体现出来了。”针对这部分资产减值能否会随着市场向好而存在转回的可能,管理层坦言,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仍会持续,谨慎判断的话,转回的可能性不高。

  进入“黄档”房企 股价长期低迷

  自房企融资“三道红线”政策出台以来,上市房企是否达到监管要求,成了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截至2020年末,大悦城控股现金短债比1.76,净负债率85.53%,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71.76%。“扣除预收账款后的资产负债率”这一指标略微高于70%的监管红线,属于“黄档”房企。

  大悦城控股认为,公司作为央企,具备天然的信用背书,拥有较强的融资优势以及潜在的适度杠杆的扩张空间。同时,公司将秉承精准投资、力控风险的投资原则,聚焦经济基础好、人口导入强、市场基本面健康的一二线城市,以及核心城市群内的强三线城市,积极接洽潜在意向项目,筛选优质项目来补充货源,为千亿规模奠定基础。

  截至2020年年末,大悦城控股有息负债余额708.06 亿元,长短期融资结构有所优化;平均融资成本5.10%,较2020年年初下降0.13个百分点,处于行业较低水平。同时,其不断加快项目周转速度,截至报告期末,拿地到开工平均周期7.4个月,拿地到开盘平均周期11.2个月,拿地到现金流回正平均周期29个月,较之前均有所缩短。

  受自身业绩与市场环境的影响,不管是在A股上市的大悦城控股还是在港股上市的大悦城地产,股价都长期处于低迷状态。大悦城控股当前股价不足4元/股,总市值不足170亿元,处于2014年以来的低点;自2019年以来,大悦城地产股价一直处于“仙股”状态,当前不足0.5港元/股,总市值不足70亿港元,均处于多年以来的低点。

  两个上市平台股价下跌问题,也成为业绩会的焦点之一。针对大悦城控股的大股东是否考虑转让控股权的问题,管理层表示,股价表现除了有公司自身因素,还受到市场整体风格偏好的影响,公司将积极夯实主业,提升行业地位,为股东创造可持续的回报。不过,公司股东层面暂时没有考虑转让控股权。

  至于大股东是否会增持大悦城地产,或者私有化大悦城地产,管理层称,目前大悦城地产大股东的持股比例比较高,加上流通盘比较小,影响了股票流动性,如果大股东进一步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会进一步加剧这种状况。同时,私有化是一个综合性问题,公司内部正在不断研讨。(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薛宇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