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悦城控股:千亿目标不动摇,持有物业加强轻资产输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

  上半年,新冠疫情突如其来,房地产企业被迫按下“暂停键”;下半年,监管部门对房企的调控持续加码,“三道红线”新规出台、融资监管再度收紧……

  在这样的背景下,每家企业都面临一定程度的压力,其中,“宇宙第一房企”碧桂园迎来了上市以来业绩的首度下滑;“华南五虎”之一的富力继续走在去杠杆、降负债的路上;而央企大悦城控股亦有自己的压力。

  数据显示,2020年,大悦城控股实现营业收入384.45亿元,同比增长13.7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8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01亿元。

  或许这份成绩单不尽如人意,但在这一个财报季中,投资者们更关注的显然不是过往业绩,有关新一年的调整,有关未来的发展规划,显得尤为重要。

  熟悉大悦城控股的资本市场人士向观点地产新媒体透露,在近日举行的大悦城控股及大悦城地产2020年度业绩投资者会议中,大悦城控股党委书记、代董事长、总经理、大悦城地产执行董事曹荣根表示,2021年打个翻身仗。

  他提到,今年是一个考验年,大悦城控股要把去年的业绩压力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千亿的目标还是不动摇。

  瞄准两千亿目标

  两年前,大悦城控股完成了对大悦城地产的资产重组,并重新敲钟上市。彼时,该公司提出了“力争实现三年销售型业务签约破千亿”的目标。

  同年,大悦城控股实现全口径签约面积290万平方米,签约金额710.82亿元。但过去一年,受疫情、宏观调控等因素影响,公司销售有所下滑。

  报告期内,大悦城控股实现全口径销售额694亿元,同比下降2%,全口径销售面积31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8%,销售结算毛利率同比下降10个百分点至28%,全年销售回款金额649亿元。

  销售金额未达预期、结算毛利下降,一方面源于疫情影响下,上半年项目施工进度、项目推盘、销售受阻;另一方面,大悦城控股去年销售项目大多为2016年、2017年拿下,当时拿了比较多的高价地,近两年受限购限价等政策影响,部分在售项目、销售价格没达到预期,资产减值拖累了整体的业绩。

  2021年是大悦城控股三年目标的最后一年,在这个关键节点,继续维持现有目标还是会适当降低标准?

  财报透露,该公司2021年销售目标继续维持1000亿元不变。同时投资者提到,大悦城控股计划在未来的三年保持一个稳定的增长速度,实现千亿之后,将会继续瞄准更大的目标,该公司计划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两千亿。

  但对房地产企业而言,土地是赖以生存的资本,近两年随着土地竞争与市场调控的加剧,房企土地储备规模与结构对业绩的影响持续加大。

  值得关注的是,2021年开年,全国22个重点城市接连出台住宅用地供应“两集中”的政策,普遍的观点认为,集中供地有望加速房企的分化,对中小房企拿地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同时上述政策对房企短期资金或将形成巨大的压力。

  销售千亿未满,大悦城控股今年能否继续保持一贯的拿地力度?土储能否支撑企业后续的发展目标?

  据悉,2020年,大悦城控股新获取项目共18个,全年新增土地面积205.65万平方米,新增土储计容建筑面积456.73万平方米,与2019年基本持平;全年地款总额209.12亿元,平均楼面价为4579元/平方米,平均溢价率为10.2%。

  据投资者转述,过去一年新增土储当中,住宅业态占比为78%,且该公司操盘或者主操盘的项目占新增项目的89%。

  投资者告诉我们,管理层认为,22个重点城市中,大悦城进入的城市并不多,“两集中”政策对公司还是有相对的优势,包括整个资金、融资的优势,对公司来说是一个正面的影响。

  同时,该公司将进一步关注差异化的拿地机会,把握结构性机遇获取项目,结合重点项目的储备计划以及相关城市挂地的档期,从投资、财务运营、营销等维度进行认真周密的资金推演,并且利用多种融资渠道筹措租金,以平衡公司整体拿地的现金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大悦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