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尔眼科又陷风波:被前员工指责屈光手术“越治越差”

  爱尔眼科眼睛“越治越差”的风波,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前有知名医生、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艾芬在微博上反应,她在武汉爱尔眼科医院接受白内障手术后,出现了视网膜脱落问题。近日,爱尔眼科前员工也向全网“爆料”称,在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接受屈光手术治疗后,视力反而下降了。

  3月1日,爱尔眼科股价高开低走,盘中一度大跌6%。截至收盘,公司报收69.45元/股,跌3.92%,总市值2862亿元。

  又被指责术后出问题

  据微博用户“幽灵满世界彩虹”自述,其本人于2017年3月入职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简称“重庆麦格”),同年8月在该院做了屈光手术。术前,主刀医生未按要求对手术方案及手术后遗症、禁忌症等详细沟通。术后第一天,其视力0.25。经过三年多治疗观察,双眼裸眼视力下滑至0.05,矫正视力仅0.2。并且,其还出现反复干眼、畏光、暗视力差、严重炫光等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这位前员工还提出,2017年正值该院要完成年创亿元收入任务。压力下,各个科室都在动员,动员对象包括职工亲属以及各种社会资源。由于患有近视并佩戴眼镜,其本人更是被多位领导三番五次地“做思想工作”。

  “幽灵满世界彩虹”认为,重庆麦格在自己视力严重受损一事上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正在持续维权。记者注意到,2月27日,同在爱尔眼科进行手术不幸出现不良结果的艾芬医生也转发前述微博内容,为这位爱尔眼科前员工声援。

  对于前述事件的最新进展以及该医院是否存在为了“冲业绩”而过度医疗的行为等问题,《国际金融报》记者向企业发送了采访提纲。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回复。在互动问答平台,爱尔眼科针对此类事件曾多次表态,声称会“合法合规地解决医疗纠纷”。

  我国屈光手术资深专家、浙大二院眼科主任医师邱培瑾博士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分析道,“通俗来讲,屈光手术包括角膜激光手术和眼内晶体植入术,主要是用来矫正近视和散光。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人试图通过这样的手术摘掉眼镜。要提示的是,并非所有人都适合做这个手术,手术是否成功和很多因素有关。例如,术前是否经过了严格的医学检查、是否非常适合屈光手术的适应症;术中方面,这台手术是否是非常有经验的医生执行的,手术过程是否顺利;术后,病人的相关治疗是否跟上了、有无定期接受随访、平时的个人保护做得如何等。”

  屈光手术占比大

  眼科素来有“金眼科”之称,相关手术价格当然也不菲。高特佳投资研报2017年数据显示,近视激光矫正的主要手术——准分子激光手术、普通飞秒激光手术、全飞秒激光手术,它们在国内的手术均价分别约0.4-0.8万元、1.5万元、2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爱尔眼科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