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艾格拉斯42亿转型游戏两年亏36亿 股价累跌9成屡因违规被问责

  违规不断监管频频关注

  游戏也救不了艾格拉斯,到底是什么原因?

  针对2020年的巨额亏损,艾格拉斯称,除了商誉减值,公司游戏主业盈利能力非常弱。自2019年以来,游戏用户逐步进入存量市场,游戏行业头部公司占据市场份额越来越高,非头部公司市场空间被进一步压缩。2019年,虽游戏版号核发重新开放,但整体行业监管仍然趋严,公司获取游戏出版版号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2020年,因新冠疫情及游戏研发模式的调整等因素,公司新游戏未能如期上线,未形成新的收入增长点。

  长江商报记者发现,艾格拉斯原本采取制管加游戏双轮驱动,随着艾格拉斯借壳上市完成,公司变成了游戏单一主业。近几年来,公司违规不断,频繁被监管部门关注。

  2020年12月7日,艾格拉斯公告称,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证监会决定对上市公司立案调查。

  去年8月17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艾格拉斯发送监管函,认为艾格拉斯在2018年1月至2019年12月向参股公司上海万概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北京锐动世纪文化传媒有限公司、GrandVisionHoldingsLimited、联营企业成都掌沃无限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合计2522.76万元的财务资助时未及时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在发出这一公告的前四天,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艾格拉斯控股股东日照义聚股权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日照义聚)发送监管函,指出其在2020年4月27日至5月6日期间股票被动平仓的信息披露问题。

  收购的标的公司业绩未达标,按照约定应该履行业绩补偿义务,然而,交易对方并未如期履行。去年7月2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艾格拉斯发送监管关注函,要求艾格拉斯积极采取措施,督促杭州搜影原股东、北京拇指玩原股东尽快履行业绩补偿义务。

  在剥离传统业务资产方面,艾格拉斯也面临着款项被拖欠问题。公告显示,2017年5月17日,艾格拉斯将江西巨龙管业等7家公司及相关资产及负债等出售给原控股股东浙江巨龙控股集团,交易价格为5.19亿元。

  2019年10月10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向艾格拉斯发送关注函,要求艾格拉斯对浙江巨龙控股拖欠《资产出售协议》项下款项的问题作出书面说明。

  此外,浙江巨龙控股还因通过二级市场减持未及时履行报告和信息披露义务等问题,领到了监管部门的监管函。

  类似的被监管消息还有不少。

  二级市场上,艾格拉斯股价已经跌成了地板价。2015年,公司后复权股价最高一度达89.21元/股,今年2月1日,股价为10.67元/股,跌幅达88.04%。

  来源:长江商报 记者 魏度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艾格拉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