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艾格拉斯上半年净利下滑三成 套现超10亿仍拖欠2亿

  艾格拉斯(002619.SZ)实控人吕氏家族不断减持套现,而其应支付给公司的资产出售款项却一拖再拖。

  2017年艾格拉斯向控股股东巨龙控股出售混凝土输水管道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巨龙控股剩余2.28亿元款项两次延期向公司支付后,根据还款进度安排其再度逾期。10月9日,艾格拉斯公告,尚未收到巨龙控股根据前述还款安排应于2019年9月30日前支付的部分款项2533.24万元。

  事实上实控人吕氏家族从2016年开始就不断减持,截止今年9月28日合计套现约10.6亿元。减持仍在进行中,却无法按期支付这笔已拖欠超两年的款项,其资金紧张程度可见一斑。

  另一方面,艾格拉斯业绩也出现下滑,今年上半年,艾格拉斯营业收入3.5亿元,同比增长0.95%,净利润1.8亿元,同比下滑31.85%。同时,其各项业务毛利率远高于同行业水平也备受质疑。

  减持套现超10亿仍拖欠2亿款项

  延期两次,时间已过去两年,巨龙控股因资金紧张仍未支付给艾格拉斯剥离资产的剩余对价款。

  2017年,艾格拉斯向巨龙控股出售混凝土输水管道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巨龙控股向公司支付定金5000万元作为首期价款后,在2018年6月15日与公司签订了补充协议,将约定的第三期价款延期至2018年12月31日前支付。

  而到了2018年12月7日,由于巨龙控股的资金周转情况暂未能得到有效缓解,价款再次延期至2019年12月31日前支付。

  此次巨龙控股再次未按照还款进度支付金额,中小板公司管理部10月10日向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控股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并判断后续转让款的可收回性。

  近年来吕氏家族因自身的资金需求,不断减持套现公司股份。2016年3月28日公告,公司股东吕仁高、吕成杰先生及其关联企业巨龙控股(上述减持意向股东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统称为“吕氏家族”)共持有公司33.93%股份,拟减持合计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9.38%,最终吕氏家族大宗交易减持公司股份2500万股(公司总股本的3.12%),套现3.78亿元,2016年12月28日,公司公告吕成杰、吕仁高再次减持974万股,套现1.71亿元。

  2018年开始吕氏家族更是加速减持,巨龙控股、巨龙文化2018年共减持5887.18万股(占总股本3.24%),套现2.41亿元,今年截至9月28日,吕氏家族减持套现2.7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艾格拉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